第P05版:莆田/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路教人练车 不带三证将被罚
城涵河道将现“莆仙味”
莆田推动地名文化遗产保护
华侨在莆院设博士基金
“莆田非遗周”将进三坊七巷
莆11风电项目获国家核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路教人练车 不带三证将被罚
非教练车、非教练员不得进行教学活动,莆田市区东园路禁止教练车通行
柏成/漫画
 

N本报记者 黄慧

本报讯 莆田教练员们注意了!今后上路教学时,必须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和教练员证,否则将吃罚单,教练车将被扣留。同时,科目三考试路段在非考试时间可以训练,考试期间禁止各驾培机构教练车辆教学训练。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交警驾驶人管理大队了解到,莆田市公安局发出《关于规范教练汽车教学训练路线等事项的通知》,非教练车、非教练员不得进行教学活动,莆田市区东园路禁止教练车通行。学员要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按指定的时间、路线学习驾驶。驾驶训练时,教练车上不得搭乘与教学无关的人员。学员考试合格尚未取得驾驶证之前,不得单独驾驶车辆;在非训练路段过境通行时要遵守通行标志、标线规定并由教练员驾驶。

记者了解到,如教练员上路教学时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教练员证,将被处罚20元,车辆将被扣留,待查验相关证件后放行。若是无教练员随车指导,学员自行驾驶教练车,或是未按指定时间、路线学习驾驶,都将各处罚150元;教练车在教学时车上搭乘与教学无关人员,也将处罚150元。

教练车非教练之用时,等同于一般民用车辆,按一般民用车辆的通行规则进行监管,不受训练时间、路线、地点的限制,不得以教练车的特殊限制规定进行处罚,违反限行通行标志标线规定的除外。

最新驾考训练路线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莆田最新汽车驾驶考试训练路线“出炉”。其中,科目三考试期间禁止各驾培机构教练车辆教学训练。其他临时安排的道路驾驶考试路段由市局交警支队根据实际情况设定。考试时,起讫点将设置明显的标志提示牌。具体如下:

1.梧塘考试中心路段:训练时间5:30至22:00。

(1)城涵大道:梧塘考试中心—涵港大道—漏头—溪游—下黄新村—国欢西路交会口;

(2)梧塘考试中心—西天尾—洞湖口;

(3)梧塘考试中心—城涵大道—新威电子厂。

2.以下路段训练时间5:30至21:00

(1)梧塘考试中心—白沙—游洋—钟山—石苍;

(2)大江线:梧塘—秋芦—白云—上洮—新县—大洋;

(3)洞湖口—西天尾—南少林寺;

(4)梧塘考试中心—秋芦—白沙—庄边—大洋;

(5)梧塘—秋芦—白沙—新县。

3.以下路段训练时间为5:30至21:00

(1)平海—埭头—东峤—笏石—灵川;

(2)埭头—北高—黄石—涵江;

(3)灵川—枫亭—园庄。4.以下路段训练时间为5:30至21:00

(1)濑溪—榜头—钟山—常太吕溪—九龙谷—九鲤湖;

(2)莆田市检察院路口—延寿山庄—常太吕溪—九龙谷—九鲤湖—榜头—濑溪。

5.以下路段训练时间为5:30至21:00

(1)赖店—新周—东石—园庄;

(2)榜头—钟山—游洋—黄龙—白沙—秋芦—梧塘;

(3)榜头—钟山—石苍;

(4)榜头—钟山—游洋—黄龙—白沙—庄边—大洋;

(5)榜头—钟山—游洋—黄龙—白沙—新县;

(6)来洋—书峰—社硎—象溪;

(7)池头—大济—度尾—西苑—凤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