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旅游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水寻夏记
“五一”小长假 泰宁接待游客18.27万人次
“山海画廊·人间福地” 发布行动计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寻夏记

 

名山:阿里山

地理坐标:中国台湾

名山概况:

阿里山是台湾地区的著名旅游风景区,阿里山位于台湾嘉义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2000米以上,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理想的避暑胜地。

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内除了有丰富珍贵的自然资源之外,亦保留了邹族200多年原住民的人文资源,如今更因新中横公路而与玉山国家公园串连起来,成就了一段兼具知性与感性的森林之旅。从嘉义乘登山火车4小时可达风景区。区内群峰参峙,溪壑纵横,既有悬崖峭壁之奇险,又有幽谷飞瀑之秀丽。最高处海拔2663米,山虽不算高,但以其神木、樱花、云海、日出四大胜景而驰誉全球,故有“不到阿里山,不知台湾的美丽”之说。

线路推荐:福州直飞高雄环岛8天游

推荐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玩转宝典:

飞抵高雄,开始一段浪漫的宝岛之旅。走进垦丁公园风景区,感受台湾本岛唯一的热带风光,参观位于台湾最南端的鹅峦鼻灯塔,登上灯塔顶端,极目远眺,欣赏碧波万顷,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观看珊瑚礁岩猫鼻头,因其外形像蹲坐的猫而得名。登上眺望台,俯瞰崖下海岸边的海蚀景致,感受令人心旷神怡的蔚蓝大海。

抵达嘉义,前往阿里山森林区。参观阿里山神木,感受神木的“三代木同一根株,能枯而后荣”的鬼斧神工。欣赏大小不同的邻近湖泊姐妹潭,相传有二位山地女孩在此双双殉情,故后人附会而称姐妹潭。而后品尝台湾本土茶叶,感受视觉和味蕾的双重盛宴。

出游小贴士:

1.台湾常年气候湿热,记得多备一件外套和雨具,以防天气多变。

2.台币汇率:1人民币约为4.3台币(以当日汇率为准)。

名山:富士山

地理坐标:日本名山概况: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休眠火山,接近太平洋岸,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富士名称源于虾夷语,现意为“永生”。原发音来自日本少数民族阿伊努族的语言,意思是“火之山”或“火神”。山体呈优美的圆锥形,闻名于世,是日本的神圣象征。

由于火山口的喷发,富士山在山麓处形成了无数山洞,有的山洞至今仍有喷气现象。最美的富岳风穴内的洞壁上结满钟乳石似的冰柱,终年不化,被视为罕见的奇观。山顶上有大小两个火山口,大火山口,直径约800m、深200m。天气晴朗时,在山顶看日出、观云海是世界各国游客来日本必不可少的游览项目。

线路推荐:日本本州温泉美食豪华六日游推荐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玩转宝典:

抵达东京,参观充满江户遗风的天皇的官邸。虽历史沉浮,但绿阴簇拥、城墙与护城河围绕的皇居,往昔风貌依旧。远眺新东京塔,游览新宿歌舞伎町,体验东京湾游船,感受日本都市的历史与繁华。参观浅草雷门观音寺。

来日本不可不游览著名的富士山。前往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畔,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美景。漫步在日本庭园式的平和公园里,观赏园内富有日本特色的园艺花草,感受日本独特的设计风格。游览位于富士山东南一隅的大涌谷,感受地球蔚为壮观的生命运动,在此还可眺望富士山和箱根群山的美丽景色。品尝独具匠心的日式特色定食,享受舌尖上的异域风情。

出游小贴士:

1.日式度假旅馆一般客人应把鞋脱在大门进门处或客房门前,在旅馆内进出一律穿拖鞋。而在房间内起居一般赤脚,并且请避免在榻榻米(铺了竹席的地面)上拖拉行李。

2.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车站及大型公共场所都有自来水喷水口。大饭店、大餐厅都备有矿泉水供客人饮用。

名山:雁荡山

地理坐标:浙江省·温州乐清境内

名山概况:雁荡山位于浙江省温州东北部海滨,是我国十大名山之一。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雁荡山中峡谷深幽,峰奇崖险,秀中有险峻,奇中有幽奥,史称“东南第一山”。雁荡山不仅是座“造型地貌博物馆”,也是一座“文史宝库”。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二天行程重走《神雕侠侣》拍摄场景,感受杨过与小龙女的浪漫。

线路推荐:雁荡山(全景)、净名谷双动车二日游推荐社:龙之旅联合假期

玩转宝典:早上从福州火车站出发,用完午餐,游览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净名谷”。晚观灵峰夜景,夜宿雁荡山。第二日游览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而后返回福州。

出游小贴士:

游雁荡山,夏季是最佳。夏季雨水充足,大龙湫、小龙湫的瀑布比较壮观。

名山:雪窦山

地理坐标:浙江省·奉化市溪口镇

名山概况:素有“四明第一山”之誉的雪窦山景区地处四明山东缘,海拔600多米,山岙灵秀,岩壑雄奇,瀑布绚丽,林泉幽深。山上乳蜂呈窦,水如乳从窦出,故名雪窦。在入山亭、御书亭、含珠林、锦镜池、商量岗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中,尤其以雪窦寺、妙高台和千丈岩瀑布引人瞩目。雪窦山还是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之一,在此有露天弥勒大佛。

线路推荐:奉化溪口、雪窦山、滕头村(双动车)二日游推荐社:龙之旅联合假期

玩转宝典:早上从福州出发赴宁波,游览“弥勒圣地、应梦名山、蒋氏故里”——奉化溪口,而后参观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雪窦山,第二天早餐后,游览溪口镇景区,参观蒋宋别墅,感受传统“孝”文化。

出游小贴士:

每周六发团,适合周末亲子游。

名山:冠豸山

地理坐标: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

名山概况:连城冠豸山,以其主峰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寓含刚正廉明之意,旧称“东田山”、“莲峰山”。位于福建连城县城东郊1公里。山体于县戚之东1.5公里处平地兀立,不连岗自高,不托势自远。景区方圆123平方公里,集山、水、岩、洞、泉、寺、园诸神秀于一身,雄奇、清丽、幽深,与武夷同属丹霞地貌,被誉为:“北夷南豸,丹霞双绝。”

线路推荐:永定土楼、冠豸山、古田会址(双动车)二日游推荐社:龙之旅联合假期

玩转宝典:早上从福州出发参观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第二日早餐后,赴连城游览冠豸山(约3小时),而后乘车返龙岩,途中参观中共的“麦加”——古田会议会址。

出游小贴士:

每周六发团,适合周末亲子游。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