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名字含生僻字 遇到一堆麻烦事
车主换手机号 请及时备案
莆田直招技术士官 6月10日前报名
“6·18”莆田馆 将设8个展区
小区不得随便以“花园”命名
气温正回暖 降雨不稳定
沈海复线莆田段 年底试通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温正回暖 降雨不稳定
N本报记者 黄凌燕通讯员 张琳琳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张琳琳

本报讯 立夏已过,莆田气候处于春夏之交。眼下正值农作物生长旺季,可是这个时节是多降雨的春季梅雨期,农民朋友要做好防范措施。未来两天,莆田依旧有不稳定降水,温度也正处于回暖的趋势。

据莆田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张琳琳介绍,本周湿度大,天气以阴雨天为主。8日,莆田全市有不稳定降水。9日,天气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10日至11日,将会有较明显的降雨。本周气温适宜,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9℃~20℃。

进入5月份,莆田降水量明显增多,气温也在进一步回升。据莆田的气象资料统计,大部分年份的雨季都是从5月上旬开始。5月份降水量的多年平均值,莆田城区为198毫米,仙游城关为227毫米。5月份平均气温莆田城区20.2℃,仙游城关19.9℃。月内主要气象灾害是暴雨。预计今年5月平均气温略低,月平均气温22℃~23℃。月降水量莆田160毫米至200毫米,仙游190毫米至230毫米。中下旬还有两个主要降水时段,大致出现在中旬中期的16日至18日,下旬前期的21日至26日。

今明两天天气预报:

8日,阵雨转阴,莆田城区:20℃~26℃,仙游:20℃~27℃,秀屿港:20℃~25℃

9日,阴转阵雨,莆田城区:21℃~27℃,仙游:21℃~29℃,秀屿港:21℃~26℃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