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城运会主场馆 明年底竣工
□简讯
宁德漳州莆田平潭将建民航机场
□锄报台
“老古董”将有“身份证”
宁德三沙湾现赤潮 我省进入赤潮多发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漳州莆田平潭将建民航机场
我省发文促进民航业发展,十二五期间打造各县市1.5小时航空服务圈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内多家航企了解到,省政府日前发出通知称,我省“十二五”期间将兴建大量民航项目,使全省各县市在1.5小时车程内,就能享受到航空服务。

按照通知的要求,我省将重点构建福州、厦门、武夷山等三大干线枢纽机场。首先,要动工建设厦门翔安机场、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工程、武夷山机场迁建等重大项目;其次,还要按计划完成厦门高崎、福州长乐、泉州晋江、武夷山、龙岩冠豸山机场的扩能改造,提升机场服务能力。

除了已有机场的升级外,我省在“十二五”期间还将建成沙县机场,推动莆田、泉州、平潭新机场,以及漳州、宁德军民合用机场前期工作,发展支线机场,打造全省各县市1.5小时航空服务圈。

通知还重点强调了“零换乘”概念,各机场将建设异地城市候机楼,并实现“水陆空”(机场与铁路、公路、水上客运场站)的无缝对接。厦门翔安机场和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将把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轨道交通等引入机场,努力实现旅客“零换乘”。

通知还特别要求支持推进福州机场航空业务发展。争取到2015年,基地航空公司在我省投入的飞机总数达到200架以上,形成航空公司优势互补、良性竞争的新格局。

对于闽台交流而言,我省将推动闽台民用航空的合作,增加闽台直航班次,强化厦门、福州机场在两岸直航中的中转功能作用。加快推动泉州机场、武夷山机场实现对台空中直航常态化,争取增列武夷山机场作为两岸空中直航航点。探索和推动闽台合作建设机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我省民航的发展,各地还将拿出“真金白银”。根据通知,从2013年起五年内,福州市、厦门市财政每年各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其他相关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