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刷咪表停车被罚咋办
南街明日停水
明溪野百合更艳更晚开
华林路等多片区 今明停气
是看的,不是吃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刷咪表停车被罚咋办
两种方式可补缴费用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本报讯 “咪表卡里没钱,就没刷卡,结果车被罚了。后来补缴了咪表停车费之后,收到了张凭据。可是没多久凭据上的字迹都褪色了。要是年检的时候这单违章没有处理,怎么说得清呀?”昨天福州市民许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这件郁闷事。

凭据褪色担心口说无凭

这事还得从过年的时候说起,福州市民许先生那段时间在大名城附近停车,当时他的咪表卡没钱了,管理员又刚好不在,过了1个小时他回来发现被贴了一张罚单。他拨打了福州盈富泊车管理有限公司,对方表示可以直接找路面的咪表管理人员进行补缴停车费。

过了两天,许先生在古田支路找了一位咪表管理人员,买了一张停车卡,并补缴了停车费,工作人员给他开具了一张缴款凭据,并说凭这个凭据,年检的时候此项违章就能处理了。

昨天,许先生想起车子快要年检了,就从钱包里把这张凭据拿出来,意外地发现,上面的字迹全都褪光了,成了空纸一张。这下他慌了神,“要是工作人员疏忽,没给我录入电脑撤销违章,我年检的时候怎么说得清楚呀?”

补缴后可顺利年检但别给管理员塞现金

记者得知此事后,赶紧去福州盈富泊车管理有限公司打听了一下,原来咪表未刷卡停车,被开具罚单后,要想不影响车辆年检,可以采取两种办法来消除。一是到福州盈富公司用现金补缴,二是用咪表卡在咪表管理员那里进行“路面补缴”。工作人员提醒,咪表管理员是不能收取现金进行“路面补缴”的。

在补齐停车费后,公司将开具缴款凭据,一式两份,在车主和公司各留一份,同时录入电脑撤销违章。许先生收到的就是这个缴款凭据。如果车主的凭据丢失或者字迹褪去,还可以从公司的凭据或者电脑里查询,保证车辆顺利年检。对于字迹易褪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向公司反映,进行工艺改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