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巴菲特基金来榕“送”钱?
老骗局骗走依伯14万
代驾无牌车司机被重罚
老人迷糊迷路民警帮寻家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涉嫌贩毒,账户已被冻结,请配合调查”,福州一依伯被这通电话吓得不轻
老骗局骗走依伯14万

 

N本报记者 杨亚茹 通讯员 南街综

本报讯 前天上午,福州的郑依伯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这一通电话,骗走了郑依伯和老伴辛苦积攒的14万多元,老两口后悔不已。

前天早上8点,83岁的郑依伯在家里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福州市广电局工作人员,说郑依伯有线电视欠费。郑依伯觉得很奇怪,他已经交了一年的费用,怎么会欠费呢?对方说,账单显示,他在厦门某营业厅办理的机顶盒欠费一万余元。

郑依伯当即表示,他压根没去过厦门,对方表示将转到公安机关处理。“民警”告知郑依伯,因涉嫌贩毒,郑依伯账户上的现金已被冻结,要他配合调查。“民警”恐吓郑依伯,不要将此事告诉任何人,否则将追究郑依伯的刑事责任。

转账14万后才感觉被骗

机顶盒欠费演变成涉嫌贩毒

郑依伯被吓得六神无主,也不敢告诉老伴和子女,只能硬着头皮听从“民警”的指示。“民警”把电话转接给了“检察院”。“检察院”详细询问了郑依伯的信息后,表示会立即通知当地公安局对郑依伯进行批捕,并将其所有银行卡冻结。郑依伯一听,又急又气,一直解释自己没贩毒。“检察院”听后就说,郑依伯可将所有存款转入一个“安全账户”,以方便“警方”监管调查,如证明其与贩毒案无关,钱会如数返还。

听到这话,郑依伯赶紧把所有积蓄14万元汇总到了一张卡上,通过网络银行转到了“检察院”指定的“安全账户”上。可一走出银行,郑依伯就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被骗了。再回拨过去,几个电话都已关机。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