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股市现“朱莉效应” 中国股民热捧基因诊断龙头
证监会立案调查8家上市公司 两券商涉嫌保荐违规也被立案稽查
涨停板上 一堆光电股
□新基速递
空仓的股民可以买了吗?
新兴产业概念基金领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涨停板上 一堆光电股
各地扶持政策陆续出台,行业景气度回升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鸿利光电涨停、乾照光电涨停、远方光电涨停、华灿光电涨停……打开昨日两市涨停榜,可以发现有一大堆的光电股涨停。

周四,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在福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加强半导体照明国际合作,加快推进LED产业发展。她预测,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在政策、资金、市场的推动下将飞速发展,产业规模达1920亿元。

记者了解到,近期各地政府陆续明确LED照明推广方案。2013年广东LED路灯安装量预计将增长近4倍,深圳则计划今年改造量增长10倍以上超过20万盏;同时,江西出台《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计划推广LED户外照明产品10万盏以上,室内照明300万只;福建省政府也下发通知,要求力争到2015年底前,基本实现公共照明领域普遍使用LED照明产品,带动全省LED产业当年新增产值500亿元以上。

华泰证券黄勇胜指出,按照以往的经验,地方政府的LED照明业务单一般由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包揽,这也提升了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空间。

黄勇胜告诉记者,此次光电股崛起,三安光电是龙头,随着LED景气度回升,产品价格保持稳定,三安光电已经逐步占据了行业的有利地位,盈利状况也有望改善。在最近一个月内,包括广发证券、湘财证券、国金证券和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发了11份研报,预计三安光电今年盈利将达到10亿元以上。

记者发现,三安光电股价从本周一开盘价14.6元涨至周五收盘19.39元,本周涨幅超3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