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70城房价 67个环比上涨
平潭海峡大桥复桥主桥合龙
福州至永泰东 小车过路费20元
省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签订 深化项目合作协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0城房价 67个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3月份有所回落;福州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6%,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9%
 

N本报记者周锡银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3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广州、沈阳涨幅最高,均为2.1%。其中,福州4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9%。

广州沈阳涨幅2.1%居首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3月份有所回落,从2月份至今,新建住宅价格的涨幅持续走低。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4月价格环比上涨超过2%的城市寥寥无几,最高的城市为广州和沈阳,环比上涨2.1%,其次为上海,环比上涨2.0%,其余均未破2%,以往领涨的北京,此次涨幅为1.8%。

而3月价格环比上涨比较多的城市涨幅均在2%以上,如北京2.1%、广州2.5%、上海2.7%、深圳2.7%,2月份

更有一线城市的涨幅多达3%。从数据上看,从2月份到4月份,新建住宅的环比涨幅在不断走低。

福州4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为1.6%,相比3月份1.3%的涨幅,高出0.3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7.8%。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广州涨幅最高,为13.7%。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为呼和浩特和唐山,跌幅均为0.1%。而上个月领跑跌幅的温州“跌停”,成为4月份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唯一持平的城市。

二手房涨幅北京持续领跑

在二手住宅方面,北京的环比涨幅持续领跑,涨幅为2.0%。福州二手住宅价格4月份环比上涨0.9%,相比与3月份环比1%的涨幅,稍低0.1%。同比来看,福州二手房住宅价格较去年4月份上涨5%。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温州),持平的城市有3个(西安、赣州、徐州),上涨的城市有66个。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北京最高,涨幅为10.9%。

□分析

“慢”下来的房价涨势 意味着什么?

N据新华社

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基本稳定,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楼市延续已久的高涨势头终于“慢”了下来。

“慢”下来的房价涨势,意味着调控效应初步显现。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调控效果从4月份开始表现出来,首先是成交量的下降,房价首次出现环比增幅下滑,据统计,3月份房价平均增幅1.09%,4月份回落到0.95%。尽管房价还在涨,但涨幅已经回落,涨的势头

得到抑制。”

房地产市场脚步“慢”下来,对于后势有何影响?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刘洪玉说:“由于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市场上的交易量均较前两个月有明显减少,将导致未来几个月的住房价格涨幅进一步趋缓。”

不过应该看到,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