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客厅垂钓“红鹦鹉”
福州熊孩子
暗器帮熊帮主
“熊霸”小宝
销毁“罪证”
熊孩子也有春天
谁能阻止“熊出没”
熊孩子学雷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孩子学雷锋

 

N老贪吃婆

侄儿说起他家读二年级的公子,就唉声叹气。

头一次被数学老师召见,就被狂批:“两人短跑比赛,居然是花时间多的人赢!”

侄儿当场那个汗啊!老师接着抱怨:“居然在教室点火柴烧一根长铁钉,问他,死不说,却摆出一副英雄模样对同学高喊:严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你说你说,把老师当什么了?”

晚上回家,侄儿耐住性子,把“比赛时间长短”的问题再次摆上桌面,公子眨巴着妩媚的大眼睛:“你们大人有大人的时间观,我们小孩有小孩的时间观。”

时间观?这小子继续举例:“我和小睿比赛,谁先到校谁输,早进教室才叫傻帽呢。”

侄儿无语,强按住肝火断喝:“火柴烧铁钉是怎么回事?”孩子说:“……因为老师太矮!黑板上端够不着,我想在黑板刷上钻个洞,接条棍子……”

“那烧铁钉干吗?”侄儿的语气显然软乎了许多。

“黑板刷是塑料的……”孩子又补充了一句,“爸,我是看你在煤气炉上烧铁线钻塑料瓶联想到的……”

“那你为什么不跟老师说明白?”

“雷锋叔叔做好事从来不说,我还没做就说,今后在班上我还怎么混?”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