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客厅垂钓“红鹦鹉”
福州熊孩子
暗器帮熊帮主
“熊霸”小宝
销毁“罪证”
熊孩子也有春天
谁能阻止“熊出没”
熊孩子学雷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孩子也有春天

 

N絮絮

我们班“熊孩子”,叫阿韬。

阿韬个儿矮,所以当仁不让地坐在讲台边的“宝座”上。每当上课提到关于“倭”、“个子矮”、“长不高”之类的词语,他就会在全班不怀好意的坏笑声中一次次中枪。“中枪”对他是个享受,每次他都主动站起来,潇洒地一摸头,发出“五味杂陈”的笑。于是全班哄然大笑,老师都扯不回来。

这熊孩子偏偏有播音员般浑厚而字正腔圆的声音,所以他上课插话总是特别明显。当老师讲到什么话题时,他就用那大嗓门自顾自“嘿嘿”笑起来,然后半自言自语半找人聊天式地将课堂话题扯到好望角去。这下子,全班又被他带跑了。每一个科任老师都生气。一向好脾气的政治老师都忍不住将他拎到教室外。他却不依不饶地把半个身子从教室最后那扇缺了玻璃的窗格子里伸进来,笔记记着记着,他就忘了自己的半个身子是在窗格子里,一抬头脑袋就撞到窗框,他一面嗷嗷叫着向老师求救,一面又不停“不长记性”地抬头撞窗框。得了,这课也别上了,只要这家伙在,全场目光就都在他身上。无怪乎他上课睡觉或是请假没来的时候,课堂上总是弥漫着一种异样的气氛,安静得太诡异,太反常了!

前不久的歌咏比赛,他却大大地出了风头,当他的男低音在礼堂里领唱《那些年》的时候,有如原曲重现,全场立刻爆发出一阵掌声,就连总被他惹得气不打一处来的生物老师也给了我们班满分。嘿嘿,小个儿的熊孩子也有春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