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暴雨中 六指男婴被弃传达室
清流3岁白血病女孩来榕治疗 爱心人士捐款5200元
民警送上雨衣饭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雨中 六指男婴被弃传达室
监控显示,一对年轻男女曾在门口徘徊六七分钟;不谙世事的婴儿,一逗他就笑;民警呼唤遗弃者,快来领回你们的孩子
六指男婴已被送往儿童福利院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茶园综 文/图

本报讯 暴雨中,一名六指婴儿被遗弃在传达室门前,民警当起了他临时的爸爸、妈妈,苦苦寻找着他的家人,希望弃婴的家人看到本报报道后,能回心转意。

“在传达室门口,发现一名婴儿。”前天傍晚5点多,有市民给福州茶园派出所打来电话,民警郑俊玉、郑敏赶到晋安区站东路铁路单身宿舍。在传达室门口,放着一部蓝色手推车,里面躺着一名大约八九个月大的男婴。“左手长有6个手指。小孩面色发白,边上的行李袋里,还放着纸尿片、奶粉等儿童用品。”

传达室外面装有视频监控,民警当即调取查看。在视频中看到,前天16时45分许,正下着瓢泼大雨。一对都穿着黄色T恤的年轻男女,走进单身宿舍的大门,他们在传达室门口来回徘徊了大约六七分钟后,发现传达室始终没有人就离开了。几分钟后,一名老人左手推着放着婴儿的手推车,右手拎着行李袋走到了传达室门口,将手推车和行李袋放下,并在门口站立了大约半分钟后,也离开了。

“可能是宝宝身体有缺陷,被家人遗弃了。”民警说,他们想男婴家人有可能回心转意回来寻找,“在传达室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仍没见到人来。”随后,民警带上男婴,冒雨开车在周边寻找,看看能否找到视频中的3个人,但一直未果。

于是,民警只好将男婴和物品带回所里。当时在所里的人,全当起了他的临时爸妈。民警们泡奶粉、换尿片,忙碌开了,等男婴睡着,他们特地开了会。因为孩子太小,身体又有缺陷,当天深夜,民警将男婴送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妥善进行安排。

“希望孩子的家人看到报道后,能来找我们。”民警们说,“这名男婴很乖,一逗就笑,送他走的时候,大家都舍不得,他的爸妈怎么会忍心不要他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