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场大雨 琴亭湖又黄了
“马帮”归来
嗨!都来拍
大人小车
百亩田地被淹 菜农损失惨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亩田地被淹 菜农损失惨重

福州闽侯百亩菜地,成一片﹃汪洋﹄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张超晖 毛朝青 实习生 林矗林 文/图

本报讯 这两天,福州仓山盖山和闽侯荆溪的一些菜农愁坏了。前日傍晚福州的那场大雨,让不少菜地被淹,菜地里最高的积水高达一米。

闽侯受灾最重的是荆溪镇徐家村,因排水渠道不畅通,有近百亩农田遭受水淹,损失惨重。

记者在徐家村菜地里看到,原本上百亩的农田,而今已成为了一片泽国,早已看不见田里种植的青菜,田里的几间简易房屋,有一半都被淹没在水中,目测水位高度已经超过一米。

“我家11亩空心菜地,一夜之间全被积水吞没了。在地里的空心菜价值约3万多元,昨日凌晨紧急抢收,只抢出了价值800多元的空心菜。”菜农余先生告诉记者,这么多的积水没有一个月是无法完全排尽的,一个月内他都不能种空心菜了,后续的损失还会更大。

同样遭殃的还有仓山区盖山镇义序中山村的菜农。

中山村当地的村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大雨,他家的十几亩菜地全部被淹,另外,他们种植的大量丝瓜和无花果的根部长时间泡在水里,现在已经开始腐烂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州市内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每逢暴雨天气,水淹农田的现象比较普遍,正在出台相关政策和计划,预计2014年会开始大力整治福州40条内河不畅问题,到时候可以极大缓解目前水淹农田的情况。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