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行道“归属” 两天内有结果
监控发现迷路孩童 主动出警找小孩家人
火车站厕所 交1元才给上?
店小弟被1吨多玻璃砸倒 警民合力将他救出
别墅未入住 水表转了50吨
排队做B超起纠纷 男子塑料瓶砸怀孕护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墅未入住 水表转了50吨
福州美林湾多套空置别墅发生类似情况,自来水公司称,或是管道存在空气造成水表自转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交房到现在三四年了,我们一直没入住,但最近经常收到自来水公司的欠费短信。”这段时间,福州美林湾别墅的多位业主都收到了自来水公司的催款信息,让他们一头雾水。对此,自来水公司表示,可能是表后管道存在空气造成水表自转,建议关闭阀门。

多套空置房欠费

陈先生是美林湾别墅的一位业主,他说,他的房子是2009年底左右交房的,但是交房后,他一直没有装修,这几天却接到自来水公司的电话,说他房子的水表走了50多吨,水费已经欠费,要尽快缴纳。

除了陈先生的房子,美林湾别墅还有多处房产是空置房,其他一些业主近期也收到了自来水公司的催款信息。其中一位业主王先生说,业主去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公司称,该小区的自来水属于自来水公司直接供应,物业公司并不负责,建议直接找自来水公司反映。而且根据物业公司了解,小区有多套住房都有类似的情况。

空置房应关水阀

对于陈先生等业主的说法,福州市自来水公司表示,这可能是由于表后管道存在空气造成水表自转,他们将和相关业主协商解决欠费问题。自来水公司还建议,如果房子没有入住,业主应尽量关闭表后阀门,这样可避免水表自转的情况。

不过,陈先生担心,家里没人用水导致水表“空转”,这一查就很清楚,但以后入住了,水表还“空转”,就说不清楚是管道的问题还是住户实际用水了。

对此,自来水公司说,房子入住后,正常开始使用自来水,应该就能将管道内空气排净,如果住户还担心管道内存在空气,可以在夜间11点以后,开启户内用水设施放水3-5分钟,这个时段用水的人较少,水压较高,如此持续操作一周时间,就基本可将户内管道的空气排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