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晚飞12小时 这趟航班真折腾
自助菜摊盛行鼓岭
珠宝代理须办特殊许可证?泰宁一女子被骗走近四万元
清新剂莫名“瘦身” 商家退部分购物款
民房加建工地 女子被砸身亡
怀疑男友出轨 女子凌晨割腕
驾校理论教练员考试 27日开始报名
雨天交易毒品 难逃民警法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飞12小时 这趟航班真折腾
原本前晚9点45分从深圳起飞,因暴雨推迟到凌晨,滑行中又发现飞机“空调坏了”;直到次日上午10点才飞往福州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昨天上午11点左右,MF8338航班的补班飞机从深圳抵达福州。和其他乘客不一样的是,这一航班的乘客昨天凌晨上飞机后,又因故被通知下飞机,部分乘客不淡定了,直接拒绝下飞机。一直到昨天凌晨,厦航专门派出飞机将这批乘客运送回福州。

滑行1小时后通知“空调坏了”

按照航班计划,MF8338航班应于前日晚上9点45分从深圳起飞,当晚11点05分抵达福州。由于当天广东遭遇大范围雷雨天气,由深圳前往福州的多个航班都被延误,搭乘该航班的陈女士和其他乘客只能在机场等待。

昨天凌晨1点左右,深圳机场的天气有所好转,MF8338航班开始登机。按照航空公司的计划,这一航班将于凌晨2点20分左右起飞。登机结束后,飞机向跑道滑行。凌晨3点左右,边滑行边等待了一个小时后,机组突然通知飞机因“空调坏了”无法起飞。接着,飞机开始返回停机坪,机组要求旅客下机前往候机楼办理住宿手续。

航空公司有些故障运行时才能发现

那么,为何飞机在运行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机械故障呢?对此,厦航相关部门负责人邱先生说,飞机在放飞前会检查所有机械,但有些故障在飞机运行中才会被发现。根据记录,当天MF8338航班在起飞前发现空气循环机故障,简单理解为“空调坏了”,机长评估当晚空气循环机故障会对飞行造成影响,因此决定取消航班。

经过了长时间的等待后,最后竟得到要下飞机的通知,部分旅客不淡定了,一位孕妇甚至堵住了飞机出口,要求机组飞往福州,部分旅客也坚持不下飞机。在飞机上的乘客没有看到任何维修人员进行维修,觉得这是机组“忽悠”乘客,因此更加愤怒。邱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天用于维修的航材需从厦门或福州运送过去,当场无法修理。

在机组和警方的劝说下,旅客陆续前往酒店休息。昨天凌晨,厦门航空派出备用飞机前往深圳,昨天上午10点,飞机从深圳起飞,11点04分抵达福州,距离飞机预定的抵达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12个小时。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