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到南江滨看花海 有四条便捷路
光明港公园 娇颜初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港公园 娇颜初露
连江路至长乐路段已开放,彩色慢行道和翻新绿化带成亮点
彩色慢行道铺设一新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改造之后的光明港公园真的很漂亮。”昨天上午,在光明港公园游玩的市民刘女士说道。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光明港公园(连江路至长乐路段)已完成改造,并于日前向市民开放。公园内的彩色慢行道、铺设一新的绿化带成了光明港公园的新亮点。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光明港公园其它区域的改造还将继续推进,总长约两公里的工程预计将在年内完成。

昨天上午,市民刘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改造后的光明港公园游玩,“注意到新建的红色慢行道很漂亮,我就带儿子过来骑车了。”记者在连江路至长乐路段的光明港公园注意到,除了新建的慢行道之外,公园内的绿化带也都重新铺设了,不少鲜花点缀其中,公园沿岸还新建了两座凉亭。就连新建的公厕,也和绿化景观相互协调。

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光明港公园在改造后,更加突出了“服务市民”的理念,除了重新设计的彩色慢行道之外,整个园内还将增设儿童游乐场和运动场等配套设施。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目前完工的连江路至长乐路段公园,沿线长度约500米。总长约两公里的光明港公园整体改造工程,预计将在年内完成。此外,在光明港沿岸,将规划建设贯通南北两岸、总长约13.24公里的“慢行系统”,方便到光明港周边休闲游玩的市民。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