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东顺德查出9批次含镉毒大米
3月底已知镉超标 涉事米厂本月19日才停产
“镉大米”稻谷均收自当地农户
赴港抢大米或招牢狱之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顺德查出9批次含镉毒大米
产地包括湖南、江西和广东乐昌
 

N南方都市报 南方日报

前日,广东省顺德市监局通报了顺德市场大米检测结果,在销售终端发现了6家店里售卖的6批次湖南大米镉含量超标;而在生产环节,则发现原料来自江西、广东乐昌而加工在顺德的3批次大米镉超标。

截至目前,顺德市监系统共立案8宗,要求企业召回问题大米3513公斤,扣押毒大米20公斤。

昨天下午,广东顺德市监局通报,来自湖南的毒大米有6批次,品牌分别是马坝油粘米、七里香马坝油粘软米、仙桃香米、万福马坝银粘米、万福小农粘米;来自江西的毒大米有2批次,品牌分别是天香粘米和“御福园”缘缘丰米;来自广东乐昌的毒大米品牌是籼米。

□相关新闻

籼米污染严重?

2007年,南京农业大学相关研究团队在东北、西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六个地区随机采购大米样品91个,研究表明,10%左右的市售大米镉超标,而稻米重金属污染以南方籼米为主,尤以湖南、江西等省份为烈。而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江苏局部地区也出现“镉米”。(一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