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东顺德查出9批次含镉毒大米
3月底已知镉超标 涉事米厂本月19日才停产
“镉大米”稻谷均收自当地农户
赴港抢大米或招牢狱之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镉大米”稻谷均收自当地农户

 

自湖南攸县3家大米厂生产的大米在广州被查出镉超标后,攸县官方21日上午首度作出正式回应。攸县通报说,根据广州方面的抽检结果,攸县大同桥镇大板米业三个批次抽检不合格,攸县高和夏生大米厂一个批次抽检不合格,攸县石羊塘田星大米厂一个批次不合格。这3个厂家的原材料稻谷主要收自当地农户,主要销往广州和攸县本地。

通报说,在当地生产的大米被广州检出镉超标后,攸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调查,要求涉事米厂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大米召回和下柜,并责令停业整顿。

攸县方面表示,据初步调查,3家涉事米厂均手续齐全,符合生产要求,3家企业周围10公里内没有重金属企业。质监、工商、粮食等职能部门也做到了严格执法和履行职能。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