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编造航班“诈弹” 将被刑事立案从重从快打击
“女神探”仍在一线工作
认为儿女不孝 老人当街抛撒2万现金
研究生学费拟实行属地管理
最高法将定期 发布国家赔偿审查报告
网曝南昌一高校食堂 馒头内惊现死蜈蚣
新疆发现特大金矿 潜在经济价值近200亿
假学历能通过官网检测?
江西一女童8月大乳房发育 1岁时月经初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究生学费拟实行属地管理
学术型硕士每年不超8000元
 

N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高等学校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学费标准的制定或调整实行属地化管理。各地今年8月底前出台当地研究生教育收费政策。

根据发改委、财政部和教育部联合发布的通知,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标准,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所在地高等学校申请提出意见,经同级价格、财政部门审核并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同时报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备案。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标准的管理方式,由高等学校所在地省级价格、财政、教育部门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

《通知》明确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现阶段分别按照每生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10000元确定。研究生学费标准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2014年秋季学期前入学的研究生仍执行原收费政策。《通知》要求研究生因故休学、退学、提前结业或经批准转学等,高等学校应根据研究生在校实际学习时间、学习阶段,计退部分学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