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编造航班“诈弹” 将被刑事立案从重从快打击
“女神探”仍在一线工作
认为儿女不孝 老人当街抛撒2万现金
研究生学费拟实行属地管理
最高法将定期 发布国家赔偿审查报告
网曝南昌一高校食堂 馒头内惊现死蜈蚣
新疆发现特大金矿 潜在经济价值近200亿
假学历能通过官网检测?
江西一女童8月大乳房发育 1岁时月经初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学历能通过官网检测?
新华社揭开“套号学历”面纱
 

N据新华社电

近日,网上出现大量兜售“套号学历”的贩子,声称办理出来的是全国统一招生录取的正规学历。“新华视点”记者全程暗访,并将办理的套号学历送往用人单位检测,多家用人单位上网验证后都得出相同结论:此学历为真。

记者打开一家名为“新诚文化”的网站,表面上看,该网站像正规的电子商务网站。按照QQ号,记者与“新诚文化”的客服人员取得联系。“我们会根据你的需要,在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筛选出与你重名的毕业生信息,选中套号对象后,就用他的证书编号给你制作毕业证、学位证,等于跟你重名的人替你上了大学。”该客服人员热情地介绍,专科学历2300元,本科学历2500元,是业内最低价格。

记者随机暗访多名学历贩子后发现,他们办理的套号学历品种十分齐全,专科、本科、硕士,普通全日制、成人函授等类型应有尽有,价格一般在2000元至3000元。记者调查了解到,制售套号学历已经成为一个灰色产业,学历贩子大多通过网络交易,购买者遍布全国,为拓展“业务”,不少学历贩子正在各地寻找加盟商、代理商。

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学历审查不严。多家用人单位坦言,他们在学信网上查到的学历编号与证书编号符合,就认定学历为真,很少去核实每名求职者的原始档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