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前遭挖深沟居民凿墙寻路
深圳路面塌陷 5人坠坑死亡
好巧!12名考生是同班同学
浙一待宰水牛发狂 连伤多人后遭击毙
脚底发出“放屁声” 鄂一男子投诉鞋店
藏獒死守昏迷主人 贵州警察无奈杀狗
小蜈蚣钻出耳朵 江苏一男子吓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2人报考公务员,11人成绩为0”追踪
好巧!12名考生是同班同学

 

N江淮晨报

15日,安徽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铜陵市公安局“专业警察1”岗位招3人,12人报名,参加笔试的竟然只有1人,引发“萝卜招聘”和恶意报名的质疑(详见本报5月20日A15版)。5月20日上午,记者查实,这12个报名的考生全部来自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更为巧合的是来自同一专业同一班级。

考生:报考是自主行为

5月19日晚,有网友向记者爆料,这次唯一笔试有成绩的任姓考生,是从2009年海南省的高考提前批次被北京的一所高校录取的,录取专业为“安全防范工程”。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12人当中一位姓陶的考生。陶姓考生承认,自己和这次报考“专业警察1”岗位的其余11人,全部来自于同一专业同一班级,“2009年进入大学之后,就读的是安全防范工程专业2班”。

该考生称,自己之所以没有参加考试,主要是因为自己同时还报考了上海、北京、江苏等地的公务员,另外考虑到铜陵以后的待遇一般,交了报名费后,最终还是选择放弃参加笔试。

该考生表示,报考是自主行为,并非是受任姓同学的邀约,更不是为能让其顺利考试而“恶意报名”。

官方:恶意报名难认定

谈及为何同班12人报名只有一个人参加笔试,陶姓考生称,“这也许是一种巧合吧。”至于其他人没有参加笔试的原因,该考生表示,或许是大家在时间上有冲突。

记者就此联系了安徽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周农兴。周农兴向记者证实,这次报考的12个考生的确全部来自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就读的都是安全防范工程专业。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他们都符合报名条件。对于外界质疑“萝卜招聘”一事,周农兴称,这次岗位的招聘并非量身定制,整个过程也是全程向社会公开的。

周农兴称,“恶意报名”一事目前只能算是猜测,并无确凿的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