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热宿舍没空调 学生抱冬瓜睡
西瓜皮,最好的锅具
命中注定钓到你
安全带T恤忽悠谁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热宿舍没空调 学生抱冬瓜睡

广州一些大学宿舍没空调,学生抱着冬瓜入眠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抱冬瓜睡觉,1小时体温降3℃。”近日,广州气温飙高,不少市民打开了家里的空调,但在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宿舍里,学生们期盼已久的空调,今年还是没装上,不少学生难耐酷热,晚上只能抱着冬瓜消暑。据说,这是广东人降暑热的“土办法”。

创意:15元买个冬瓜晚上抱着睡

这两天,一则关于“抱冬瓜睡觉,1小时体温降3℃”的微博在网上疯传,据说这是广东人降暑热的“土方法”,在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宿舍里,不少学生纷纷效仿。

5月19日,广东工业大学大二学生“@啊霆子”,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抱着冬瓜入睡”的降暑办法,被不少学生转发。据《信息时报》报道,“@啊霆子”名叫小洪,在广东工业大学读建筑学,冬瓜是他在宿舍附近的超市买的,“10斤左右,15元,用了两天,效果还不错”。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二学生小张,也尝试了抱着冬瓜睡觉,并在微博上分享了经验。接受采访时,小张也表示,“抱着冬瓜睡觉凉快,一觉睡到天亮。”

自嘲:“没空调,我为冬瓜代言”

对宿舍没空调的现状,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生自嘲道:“你有你的空调,我有我的冬瓜;我是广工人,我为冬瓜代言。”不少学生表示,他们向后勤中心反映过,但由于涉及费用、维修、保养等问题,宿舍空调迟迟没装上。

而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不少宿舍有中央空调,但后勤部门规定,空调实行分期分时段供冷,宿舍区供冷在6月1日始至放暑假止。

不少学生表示,供冷时段太短,应该依据气温升降,灵活管理空调的开放时间,室外温度超过28℃时,就应开放空调。

福州:不少大学,学生也在盼空调

福州也有不少大学,这些大学宿舍装空调了吗?没空调的宿舍,学生们如何解暑?昨日,海都网记者也采访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大学的学生。据介绍,师大、农大里,宿舍也没空调,一些学生难耐酷热,偷偷在宿舍装了空调;医大部分学生公寓装了空调,但住进“空调房”里的学生也有烦恼,空调温度调高还是调低,电费如何分摊,都是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