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混血美女是康有为曾孙女
□战报
国安被逆转无缘8强
皇马宣布穆帅将离任
弗格森最后嚼过的口香糖 拍卖价破15万英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混血美女是康有为曾孙女
她是澳大利亚队女双队员,自称“女版林丹”
康有为曾孙女笑容甜美
 

N中和

本报讯 近日,苏迪曼杯在吉隆坡激战正酣,澳大利亚队首轮4∶1击败立陶宛。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女双选手格罗娅·萨莫维尔却是亮点:这可不仅因为这位小将被誉为苏迪曼杯第一美女,更因为这个混血小美女是戊戌变法领袖之一——康有为的曾孙女!

曾翻书了解曾祖父 7岁时曾到中国探亲

18岁的格罗娅是标准的阳光美女,1米72的高挑身材,立体的五官,笑起来还有一个甜甜的酒窝。她的妈妈是澳大利亚人,她爸爸在6岁时随家里人从广州移民到澳大利亚。

格罗娅很小的时候就从族谱中知道了自己是康有为的后代。为了解这位曾祖父,她翻了一些书。“但是,我还是不太了解他。我就知道他是一场改革的发起者,然后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很爱国。”

7岁那年,格罗娅随家人到中国探亲,她逛了香港、澳门、广州还有北京。由于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她对中国的印象只剩下好吃的食物。“我喜欢四川料理,因为我爱吃辣的,还有北京烤鸭,也很好吃。”

按照家族习惯,在格罗娅这一代人里,每个人都有一个源自汉语的中间名。格罗娅的全名叫格罗娅·林达·萨莫维尔(音译),她还特意提醒记者,“林达”这个名字的读音近似“羽球天王”林丹,“所以,我是女的林丹。”格罗娅得意地笑了。

参加过“红楼梦”海选 认定羽球为正业

多才多艺的格罗娅本有许多美好的职业道路,2011年曾经参加过“红楼梦人物全球海选”,但涉足娱乐圈只是玩票,羽毛球才是她的正业。“我知道羽毛球在澳大利亚赚不了钱,但我就是喜欢它,我想在澳大利亚推广这项运动。”这一份胆识,或许是从革命先行者康有为身上一脉相承的。

格罗娅从12岁开始打羽毛球,当时国家队正在甄选球员,格罗娅因为出色的身体素质而入选。“高中毕业以后,我希望可以读体育科学或生物学之类的大学专业,然后大学毕业后就当职业运动员,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羽毛球上。”格罗娅认为羽毛球是一项考验意志力的运动,需要迅速地做出判断,同时也是最美丽的运动,“看起来就像在跳舞”。这一切,都让她迷恋羽毛球。

偶像是张宁 男友也是羽球选手

格罗娅的偶像是中国女单名将张宁。“我在电视上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决赛,她的顽强赢得了冠军。”格罗娅希望以后也能像张宁一样,打更多的国际公开赛,然后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我想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通过努力拿到奖牌”。

虽然羽毛球还没能为格罗娅带来奖牌,不过却为她带来了一段“良缘”。格罗娅的男友比她大两岁,来自新西兰,两人是打羽毛球时认识的。“他很幽默,也很帅。”在格罗娅的眼里,爱打羽毛球的男生,有一种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