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重头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部分城市综合体租金下行
福州机场明年客流预计超千万 将迈入国内大型机场行列
榕生猪收购价 上周首迎反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机场明年客流预计超千万 将迈入国内大型机场行列

福州长乐机场2014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资料图)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州机场了解到,4月份是2013年民航夏秋航季换季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份,福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56726人次,同比增长15.57%。

值得注意的是,福州机场4月日均旅客流量保持在25000人以上,在行业淡季超过了今年春运的最高峰水平。预计福州机场至2014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迈入国内大型机场行列。

4月日均客流量超过春运

据了解,福州机场4月日均旅客流量保持在25000人以上,该数据在行业淡季就超越了今年春运的最高峰水平。另外,福州机场4月份完成航班架次6409个,同比增长16.63%;货邮吞吐量9119.4吨,同比增长17.27%,均远高于华东地区及全国机场的平均水平,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

福州机场客流量能够屡创新高,得益于新航季航班航线的新开、加密及执行率的稳步提升。2013年以来,福州机场新开航线达9条,新增烟台、临沂、鄂尔多斯、长治、常州、暹(音xiān)粒6个新航点。

此外,国际航班延续了2012年的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继1月份福州直飞暹粒包机航班开通后,将于6月份开通直飞雅加达定期航班,届时福州机场国际航线总数将达到9条。

将投20亿元进行扩能建设

2012年,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785万人次,今年前四个月已完成旅客吞吐量291.7万人次,同比增长14.31%,预计全年有望突破880万人次。根据国内各大机场发展经验,预计福州机场至2014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3万吨,迈入国内大型机场行列。届时,福州机场辐射能力将明显增强。

目前,福州机场正着手对福州机场进行的第二轮扩能建设项目,拟投资约20亿元,计划2016年竣工,建设项目包括候机楼主楼及南北翼改扩建、客货停机坪扩建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千万客流量做好充分准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