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额取现 被搭数万零钞
福州春拍首推茶道用具专场
全省300多万人“涉茶” 闽茶产量全国第一
最怕蚊虫城市排行榜 福州居前15
老牌阳光私募做客“钱生钱理财”
6·18倒计时“热身”活动多
我省摸底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我省中小企业可申报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额取现 被搭数万零钞
榕一市民反映,不要零钞就没钱取;银行回复称,当时网点库房百元钞票确实不够,搭零钞已征得客户同意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近日,网友“请喊我旭哥”在微博上爆料,他朋友到在榕一家银行网点取款20多万,被银行强搭数万元零钞。“现钞太多,难携带,被抢了怎么办?”对此,该行福州分行回复称,当时网点库房百元钞票确实不够了。

昨日,网友“请喊我旭哥”告诉记者,17日下午3点多,他朋友到该行网点取款25万,结果给了20万百元钞票,只有2捆,还给了5万面值为5元的钞票,有10捆。

对于此事,该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吴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要求该网点调阅当天的监控录像,当日下午只有一笔大额取款,但客户取现23万,非25万。他说,录像显示,该行柜员询问该客户是否有预约,客户表示是临时决定并没有预约。该网点员工在清点钱箱现金后告知客户,只能给出20万面值为百元的钞票,并询问剩下的3万能否给面值5元的钞票。他说,该客户明确回复可以。

对于该行的官方回复,网友“请喊我旭哥”说,说是征得客户同意,但如果不同意就只能选择少支取钱款。至于究竟是取款25万还是23万,网友“请喊我旭哥”提供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有10捆面值5元的钞票。但记者看到,其中贴有该行封签的只有4捆。

该行上述人士表示,客户如需大额取款,请提前一天预约,他们好做安排。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由于每家银行网点的库存现金额度基本是固定的,因而在榕银行对大额取现都有限制,一般规定取款5万元以上为大额取现,需要提前预约。同时市民尽量通过网上银行或自助终端转账,避免大额取现。在大额取现时,需提高警惕性,采取一些措施降低安全隐患,如包裹现金不要用报纸、塑料袋等,最好用斜挎包,且尽量有人陪同,不要乘坐公交车等。

记者也提醒,如有金融方面的问题需要维权,请继续@本报微博平台“钱生钱理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