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卖店寥寥无几 进口食品在榕不吃香
“小神户牛肉”竟是大连产
35元的冒牌货竟卖298元
中央空调噪声大 原来是水货
商家扩大宣传,挨罚8000元
塞舌尔暂非榕旅游热门目的地
榕花生油价 两年首松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空调噪声大 原来是水货
销售水货的福州丽景贸易有限公司并非大金空调授权经销商
柏成/漫画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原本以为买来的是日本进口的大金牌中央空调,而实际上却是水货。福州的周先生(应消费者要求,周先生为化名)向本报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去年底,周先生家装修时,选择了大金空调整套设备,包括三台内机和一台外机,总共花了23000元。

没料到,烦恼由此而至。首先是墙壁的线控不起作用,售后来了才发现,有一条线路忘记装了。“这就算了,能用遥控也能凑合,但空调运作时的声响太大了,像抽油烟机,实在无法忍受。”

在这期间,销售方先后派了两个人前来检查,均说没有问题。周先生与经销商福州丽景贸易有限公司多次协商,要求退还7000元,但遭到拒绝。

昨日,记者见到福州丽景贸易有限公司一名林姓负责人。他说,消费者没有找第三方证明产品有问题,且曾经去周先生家里查看过,判断空调的声音在正常范围内。记者提出能否提供大金空调的代理授权书时,遭到拒绝。林姓负责人称,自己所在公司是“正规、合法的代理企业”。对方表示,此前他们答应最多退还5000元,周先生没有同意。

记者登录大金空调中国官网,在经销商网络中,并未查到福州丽景贸易有限公司。

“邹先生买到的空调不是从正规渠道来的,售后是得不到保障的。”大金空调福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福州丽景贸易有限公司并不是大金空调的授权经销商。

该人士表示,空调出了问题,购买正品的消费者可以得到厂家的协助处理,而像周先生这种情况,只能尝试去联系大金空调的售后,但不能保证一定能得到配合。

昨晚截稿时,福州丽景贸易有限公司终于承认,他们的确不是经授权的大金空调经销商,但对记者提出的其它问题,对方仍以“商业机密”为由,不予回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