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七旬翁“偷师”学做二胡
今天下午婚姻专家坐诊本报热线
房、车、存款都在名下 80后全职太太却说没安全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车、存款都在名下 80后全职太太却说没安全感

 

N栏目主持 高敏

嫁作商人妇,婚后的房、车都在她名下。早早当起有钱有闲、令人羡慕的全职太太,家住福州五四北的80后小文(化名)昨日却对主持人说,她常常觉得焦虑和恐慌,还常失眠。

谈及恐慌的初始,小文提到了去年的大学同学聚会。“为纪念毕业十周年,班上的同学几乎都去了。聚会很热闹,大家玩得也很疯。”小文说,“大学同班的18位女生,无论是单身、已婚或者离异,她们在聚会上都开心放松。唯有我,感到无论如何都融不进去。”

聚会后,拿到同学洗出、装订好的相册,小文觉得自己是所有女生中表情最木讷、眼神最空洞的,“尽管我全身名牌,但气场上完全惨败给那些笑容灿烂的女生们。不管她们现在的生活境遇如何,至少她们在照相那一刻是欢乐的。”

为什么呢?婚姻状况明明不错,老公将婚后的房、车、存款都放在她的名下。女儿已经送去了幼儿园,夫妻俩正准备生第二胎。“可能只有自己知道没有安全感。”到底什么是安全感?小文说,她也说不上来,只是常常因焦虑而失眠。

小文的老公是独子,也很能干,继承了家族产业后,事业越做越大,但留给家庭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就算他尽量避免应酬,早早回家,可总是疲惫不堪的样子,常常是给女儿讲故事讲不到一半,自己先睡着了。”小文说,“空荡荡的房子里,绝大多数时候只有我和女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