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仙游“妃子墓”列入县文保
莆田投3400万 改善办学条件
莆田围剿摩托车遮雨篷
消防首部微电影 6月将上映
莆田财政出资 培养乡村医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围剿摩托车遮雨篷
莆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作出指示,“及时遏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避免该行为继续蔓延发展”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本报讯 连日来,由于出现连续阴雨天气,莆田路面上二轮摩托车加装遮雨篷的违法行为呈回潮反弹趋势,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昨日,记者获悉,莆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对此作出指示,要求“及时遏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避免该行为继续蔓延发展”。

摩的加装遮雨篷 莆田约占八成

记者调查发现,每到下雨天,莆田市区及各城区路面上,就会冒出不少头顶“大盖头”的二轮摩托车,其中摩的加装遮雨篷的现象最为严重,约占其中的八成以上。摩的师傅老黄告诉记者,在摩托车上装遮雨篷,不仅可以挡风遮雨,还能防止太阳暴晒,很多乘客就是冲着这些“装备”来搭乘的。正如黄师傅所说,雨天中安装了遮雨篷的摩的的生意,明显要比没有安装的摩的好许多。

对于摩托车加装遮雨篷一事,市民中的声音不尽相同。经常搭乘摩的出行的李女士表示,如果碰上不好的天气,坐摩的存在日晒雨淋的麻烦,因此每次在乘车时,她都会选择有遮雨篷的摩的。不过,也有市民认为,摩托车加装遮雨篷肯定存在安全隐患,其不仅会影响司机的视线,还可能给后方行驶的车辆驾驶员视线造成干扰,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还会给乘客造成其他伤害。

福建侬来律师事务所陈律师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实施违法行为上路行驶的,可处500元以下罚款或警告,暂扣机动车,并责令恢复原状。

摩托装遮雨篷上路 各地都在整治

目前莆田各个县区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遏制摩托车加装遮雨篷的行为。

秀屿交警部门采取巡守结合、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打击摩托车私装遮雨篷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驾驶员私装遮雨篷上路行驶的危害性。自5月16日活动开展以来,秀屿交警部门共查处私装遮雨篷二轮摩托车189辆,并对所有的摩托车遮雨篷进行拆除。

荔城区黄石派出所在人员密集和人流稀少地段分别采取定点查扣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仅一天时间就查扣非法加装遮雨篷的摩托车20多辆,并收缴了这些遮雨篷。

城厢区龙桥派出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查处二轮摩托车加装遮雨篷装置违法行为,5月16日至17日,该所共查纠26起摩托车加装遮雨篷违法行为,拆除26件遮雨篷,暂扣5辆摩托车。

□相关新闻

涵江增装11处交通全球眼

N本报记者 陈小芳

本报讯 为整治乱停靠、逆向行驶等交通行为,莆田涵江区交警大队在城区11处地方增装了监控探头,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据涵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为整治交通乱象,涵江以下11个地方增装了监控探头:保尾路(保尾居委会)、顶铺路石坊巷路口、福厦路商业陈一期路口、福厦路塘北街路口、福厦路涵江旧车站路口、福厦路江口锦江街路口、新涵大街建平路路口、鉴前路大地香港城路口、福厦路锦都装饰城路口、迎宾路赤港路口、荔涵大道纺织城路段石庭往梧塘方向(卡口)。目前,11个探头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涵江区鉴前路大地香港城路口看到,因为探头的设置,原本杂乱的停车现象有所改变。

记者随后走访了涵江旧车站路口。据车站内的工作人员小李介绍,旧车站路口比较严重的交通乱象是随意停车,加上路边摊密集,给原本杂乱的交通增加了不少压力。小李告诉记者,现在进出站的车辆不会随意停放,车站门口也不会有私家车乱停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