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3岁女童 17楼家中坠亡
武平县一住宅小区内 未开业酒店爆炸3人轻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岁女童 17楼家中坠亡
事发福州江滨东大道一小区;居民称,事发时母亲在家中,飘窗只装了护栏,女童可能穿过或攀爬后,不慎坠楼
事发居民楼刚建成不久,许多窗户都没有防护设施,甚至连玻璃都没有装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黄孔瑜 文/图

关注理由

“小区一居民楼17层,有个小孩摔下来了!”昨日上午8点多,福州王先生致电本报968111报料称,在福州马尾江滨东大道一高档小区,一名年仅3岁的女童,从家中坠楼身亡。

昨日上午,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虽然事发时家长在家,但家中一扇飘窗未装防护网,只有一米高的护栏,女童可能攀爬、穿过护栏,不慎坠楼,最终抢救无效身亡。暑期将至,阳台、窗户作为孩子坠楼的“重灾区”,应当引起家长们的关注。

女童坠楼原因仍在调查中

坠楼的地点,位于小区的87号楼楼底,据了解,女童是从17楼的家中坠落,后经过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小区,并未看到坠楼的女童及家属。据小区居民称,事发后,救护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警方已展开了调查。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处,想要了解女童坠楼的情况,但是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称领导不在,不方便多说。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坠楼的女童年仅三岁半,是长乐人。女童坠楼时,母亲也在家中,但可能因一时疏忽,没有注意到女儿。

知情人士称,从位置上看,女童应该是从家中一处飘窗坠楼的,“家里刚好只有这个窗户没有安装防盗网,只有一米多的护栏。”小区居民猜测,女童穿过或爬上了护栏后,大人刚好没有发现,不慎发生坠楼悲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87号楼17层,看到房门外还摆着一辆儿童自行车。记者多次敲门,但无人应答。

昨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女童坠楼的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飘窗只装护栏 难以保证安全

采访中,记者发现,事发的小区是新小区,很多房子都处于空置或者装修状态,入住率并不高。观察居民楼的外观,记者发现,部分已有业主入住的房子,有在阳台、窗户处,安装了隐形防护网。但是仍有一些房间,飘窗空荡荡的,连防护栏都没有,存在安全隐患。

事发的87号楼,大部分房子均暂时无人入住,不少窗户连玻璃都没有安装。“虽然有的房子没人入住,但是玻璃也要装上去吧。”一居民担心地说,一些装修中的房子,房门都是开着的,常有小孩跑进去玩耍,“万一没注意到空空的窗户,岂不是很容易发生危险?”

小区一位清洁工表示,小区房间的设计,很多飘窗都是推拉式的,虽然安装了护栏,但仍难保安全,”还是应该安装隐形防护网,以防不测。”

□提醒

阳台和窗台 已成孩子坠楼“重灾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家长的安全意识薄弱和疏忽,阳台和窗台已成为孩子坠楼的“重灾区”。专家指出,事实上,飘窗、阳台等都是家居空间中容易被忽略的危险地方,有小孩的家庭应在飘窗或阳台加装防护栏或隐形安全网,不能因为影响美观而忽略这些安全装置。而随着暑假到来,小孩子留在家中的时间将会大大增加,如何杜绝家中隐患,是家长们必须重视的问题。

专业人士建议,要防止小孩子从窗台、阳台坠楼,一是安装防盗网,特别是间距小的隐形防盗网,这既不影响美观和视野,又更安全。家有小孩的住户,防盗网的间隙最好不要大于11厘米,以防孩子攀爬或穿过,发生意外。

其次,专家也提醒,落地窗户下方和阳台的竖向护栏别轻易拆除,护栏设计要减少横向栏杆,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感谢王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报料费1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