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亲自为杀手开门要求碎尸后付钱
财政部发行300亿国债
中欧光伏双反案 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
前4月全国国企利润增5.3% 房地产利润同比增幅较大
广东再曝31批次大米镉超标
工商银行易帅 49岁易会满任新行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再曝31批次大米镉超标
广州要求大米上架须出示镉检测报告
 

N法制晚报 南方日报 新华社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湖南问题大米流入广东省的问题,广东省质监局、工商局、粮食局等部门开展了大米专项检查行动。昨日凌晨,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其官网公布了抽查结果不合格大米名单,省质监局共查出镉超标大米11批次,省工商局查出镉超标大米20批次。合格率均超过90%。

记者发现,在广东省食安办公布的抽检31个批次的不合格大米中,有14个批次来自于湖南。其中镉含量从0.26毫克/公斤到0.93毫克/公斤不等。其中镉含量超标最严重的是产自湖南省株洲县春风大米厂的“金优香米”,每公斤大米中镉含量达到0.93毫克。

而即将于6月1日实施的我国国家标准GB2762-2012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规定,大米中镉的含量不得超过0.2毫克/公斤。

此外,广州市前日部署研究米及米制品监管措施,要求广州市范围内米和米制品必须出具镉的检测合格报告,才能上架经营或使用。

□反应

农业部:农药致污染加剧

昨天上午,农业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植物保护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出一些地方过分依赖农药的使用,导致农业面源污染加剧,农产品质量安全受到影响。

湖南环保官员:镉或由肥料带入

据湖南省环保厅法制宣传处处长陈战军日前介绍,此次镉大米所涉湖南攸县、衡东县区域在湘江流域内,他们实测了这片区域的镉含量,并未超标。

陈战军说,环境背景中镉不超标,攸县及衡东县为何生产出“镉大米”,他认为是肥料带入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