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高检明确附条件逮捕 防止“以捕代侦”
南京一邮局连夜被拆 信件电脑被埋
曾因ATM故障获取17.5万 许霆申诉要求旧案重审
民警潜水救轻生少女 呛入污水肺部感染
非京籍少年被拒高考 变身美国人可高考加分
中学校长给全校学生下跪
求婚遭拒找“小姐” 竟是女友来“接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学校长给全校学生下跪
事发湖南怀化,该校长称是尝试“新教育方式”
 

N潇湘晨报

本报讯 近日,湖南怀化一中学校长在课间操时间,突然跪倒在全校700多名学生面前,流着泪劝学生们要好好读书。顿时,在场的师生都惊呆了。一些正在聊天的学生安静了下来,一些学生偷偷地笑了。昨日,记者见到了该校长杨文军,他说下跪并不是因为学生的考试成绩差,而是在尝试一种新颖的教育方式。

校长杨文军说,杨公庙学校有700多名学生,其中七成左右是留守儿童,这些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寄宿,“父母情感的缺失,让孩子们形成了孤傲、反叛的性格,不知道感恩”。一些学生初中毕业后一个月能赚两三千元,跟有的大学毕业生差不多,这也加剧了“读书无用论”的影响。

教育专业出身的杨文军决定在学生中进行一次励志教育,这次教育要有别于传统的教育方式,要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感恩之心和学习激情。这就有了5月2日的校长下跪事件。

杨文军说,他将下跪比喻成往池塘里投了一块石子,看这块石子能不能激起涟漪。“老师、学生赞同还是不赞同,他们都会去思考,有思考就会有改变,那么效果也就达到了。”杨文军说,他希望给学生带来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而不是一次两次考试成绩的提高。

杨文军的这一跪,在学生、老师中引起了很大争议。一位老师表示,“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怎么说跪就跪了呢?何况还是校长,这叫我们做老师的情何以堪?”

但副校长沈宏木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自从校长下跪后,这大半个月以来,学生们比以往学习认真了,也更懂事了,“一些以前见到老师都不作声的学生现在都主动跟老师打招呼了”。

□相关新闻

河北一高中推“网眼”校服 学校说是为了凉快

本报讯近日,河北石家庄正定县一中为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发放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夏季校服。有学生反映,该校服比较轻薄,材质为网眼布料,导致学生的内衣若隐若现,一些黑色、红色等深颜色内衣更是可以看清楚颜色,这让不少学生尤其是女生感觉十分尴尬。不少学生因为害羞,拒绝穿该校服上课。

前日,正定一中方面表示,该中学的校服出于穿着凉快的考虑,但透明度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他认为只有个别学生不愿意穿。该校一名负责人表示,学校的校服肯定是不会退的。(燕赵都市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