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将来宇航员升空 吃3D打印食物
菲律宾男子 取超长名字故意难为政府
加拿大男子 驾船出海被跃起鲸鱼撞飞
美国龙卷风威力超过原子弹
美国盲人神枪手受热捧 仅凭声音可击中八成目标
曼德拉体弱 俩女诉讼争家产
83岁的健美先生受瞩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曼德拉体弱 俩女诉讼争家产
售卖父亲艺术藏品遭反对,提起诉讼要获掌控权;南非民众担心可能会对曼德拉造成更大的打击
马卡兹维(左)和泽娜妮的合影
 

N法晚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连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也不例外。据《爱尔兰时报》昨日报道,曼德拉的两个女儿昨晨在约翰内斯堡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以获得对曼德拉的艺术收藏品和公司的掌控权。

上诉为“家产”?

马卡兹维·曼德拉是曼德拉的长女,是成功的商人,而泽娜妮·曼德拉目前担任南非驻阿根廷大使。她们此番起诉是为了要求法院撤销2004年的一项判决令。这一判决赋予曼德拉按照个人意愿处理曼德拉信托基金的权利。

报道称,曼德拉信托基金拥有两家公司,市值约170万美元。曼德拉的两个女儿都是这两家公司的董事和主管,她们希望公司可以继续售卖曼德拉的艺术藏品,却遭到了曼德拉委托管理信托基金三人的反对。

而上月8日,马卡兹维和泽娜妮向法院提起诉讼,称这三人从未受到公司持股人的任命,要求法院解除这三人受托人的身份,并将其从这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中除名。

而这三人则称“她们这样做就是为了夺取家产”。曼德拉并不希望由自己的子女管理他的资产和艺术作品。

民众很担心

这一事件引来南非民众的关注,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对曼德拉已经十分虚弱的身体造成更大的打击。

曼德拉到今年7月满95岁,上一次公开露面是2010年7月在南非足球世界杯闭幕式上。

近两年,曼德拉曾数次住院。2011年1月,他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疗;2012年2月,因腹部感染入院治疗;而今年3月,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复发再次入院治疗;4月他又在医院接受了9天的治疗后获准回家休养。

有报道称,其实,早在2005年,曼德拉本人就通过法律手段明确了“不售卖画作”的决定。曼德拉是南非人民最敬爱的国父,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而因不断发生的家产争执一事,引得南非民众十分担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