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业板跌3.15% 60股跌逾5%
基金安信将“封转开”
新增A股开户数环比小增 A股账户数突破1.7亿
海富通养老基金 将结束募集
IPO财务自查大限将至 近百家企业或集体撤单
汇添富获20亿RQFII外汇额度
证监会:支持企业境外上市
金价大跌中国大妈们被套 两闽企却逆袭挖“金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价大跌中国大妈们被套 两闽企却逆袭挖“金矿”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近期黄金价格大跌,昔日豪迈的中国大妈被套,不再抢购,但紫金矿业和盛屯矿业两闽企仍逆势出击抄底,购买金矿。

紫金矿业控股的澳大利亚诺顿金田公司21日举行仪式,称将正式开挖其控制的金矿。据介绍,此次开挖的金矿,经过短期的试运行后,预计今年11月会实现满负荷生产,每年能够开采出200万吨矿石,从中可提取黄金11万盎司(约3421公斤),按5月22日金价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计算,年产值约为人民币9.27亿元。

无独有偶,另一家省内上市公司盛屯矿业近日也宣布,拟以不低于8.77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6277万股,募资不超过14.28亿元,用于收购盛屯投资(盛屯矿业参股子公司)85.71%股权,将贵州华金矿区27.7吨黄金储备收入囊中。

为何在近期国际黄金市场金价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大胆开发新矿,紫金矿业公司董事长陈景河解释说,从中长期来看,黄金市场仍然存在利好因素,比如多国货币正在贬值,黄金仍是重要的保值工具。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认为,“其实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合约黄金价格走势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并不明显。此前黄金价格(2009年-2011年)一路高歌,黄金类上市公司业绩并未出现爆发式增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