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飞天大盗”租豪车频作案
防洪堤决堤90米 官兵昼夜奋战堵缺
问路找神医 老骗局又坑人
踹坏车标要赔三四千 醉汉傻眼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天大盗”租豪车频作案
这名闽清男子称偷盗是为“养活”多名情人;他专偷高档烟酒等,民警扮回收店老板引蛇出洞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许鸿升

本报讯 徒手攀爬、剪断防盗网……“飞天大盗”有了现实版。为讨好同时交往的多名情人,有前科的他,动起了“来钱快”的歪脑筋。深夜开着租来的豪车,攀爬居民楼,剪坏防盗网,入室盗窃,把居民家中的烟酒等贵重物品席卷一空,涉案金额8万余元。

5日,闽清警方巧施一计,扮演高价回收烟酒的店老板引蛇出洞。昨日,“飞天大盗”吴某被闽清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居民家中烟酒常被洗劫

接连两三个月,闽清警方数次接到群众报警,有小区居民楼防盗网被剪,财物丢失,家中的飞天茅台等烟酒也被洗劫一空。一时间,闽清居民人心惶惶。

民警反复观看监控录像,发现一辆豪车频频出现在案发现场。民警认为,车上的男子有很大的嫌疑。

民警们对案件进行了对比,发现案发地点和时间相似,手法如出一辙,很可能是一人所为,可连日蹲守却仍扑了空。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将烟酒出售。随后,民警发现一个名为吴某的嫌疑人常开着一部豪车在一家礼品店出售高价烟酒。

于是,民警将计就计,巧扮烟酒回收店老板与吴某联系高价回收烟酒,引蛇出洞。

“帮帮忙,别的老板说你卖的飞天茅台便宜,我就要了电话过来,店里缺货,我出高价行不行?”民警恳切请求。在民警的“高价诱惑”下,吴某心动了。

偷盗竟为讨好情人们

5日下午2时,双方如约在闽清梅花园市场附近碰面详谈。一见面,便衣民警便迅速将男子控制起来。

犯罪嫌疑人吴某,闽清人,30来岁。他供称,短短的两三个月内,他已连续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经查,吴某曾有前科,刑满释放后,没有正当收入来源,为讨好同时交往的多名情人,他动起了“来钱快”的歪脑筋,还利用群众对开豪车的人没什么警戒心理,每次盗窃之前都开着租来的豪车踩点。

昨日,他被闽清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