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观风亭北段 明起动迁
福州儿童医院 新病房25日封顶
泛船浦教堂 将风情再现
福州人才市场昨日揭牌
我省学校开展“中国梦”诵读大赛
厦大: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大: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

 

N本报记者 何旌

本报讯 距离高考不到20天,本报联合省教育厅共同推出“2013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昨日作客栏目的是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余自中老师。余老师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厦门大学新增了3个本科专业——天文学、医学检验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其中天文学专业是含在物理学大类招生,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含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大类招生。

集美大学招生办主任罗钫今日接受访谈,考生可拨打968111或关注海都教育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aidu⁃jy)提问。

记:厦大今年在省内招生计划怎样安排?

余:计划将在近期公布,预计与往年基本持平。

记:今年招生有什么新政策?

余:新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原则上一个学院按一个专业大类进行。2012年我校有60个招生专业大类,2013年招生的专业大类缩减为39个,涵盖98个专业(方向)。往年大家关注的金融学、会计学专业,今年在招生大类名称里没有直接体现出来,国际贸易、金融学、经济、财政、统计这几个专业均以经济学类招生;会计学专业含在工商管理类招生,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均以工商管理类招生。

二、加分政策微调。调档的时候,我校认可各省级招办的政策加分,但专业分配的时候,不同省份有所不同。

记:哪些专业实行免费?余:今年我校对医学、护理专业,即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护理学、中医学这四个专业继续实行免费,并在福建等9个省份放在提前批或者是在本一批单列院校代码进行招生。我校对医护专业投入的力度非常大,对这些学生给予5年学费全免,其中像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全程是免学费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按大类进行招生,三年级分流到预防医学的学生也是5年全免学费,分流到医学检验技术的学生,后面两年要按照标准收取学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