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角一块 食杂店卖“福州老味道”
老父藏书上千册 寻找爱书人接手
七旬河南老伯在榕收旧衣谋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河南老伯在榕收旧衣谋生
他说,生活再难仍会坚持,因为在这里遇到不少好心人
收购来的衣服被淋湿了,老人放在路边晒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关铭荣

前日上午,福州琴亭湖畔的空地上,73岁的胡轩照刚把一堆湿衣服摆出来晾晒,就被这里的管理员劝离,他呵呵笑了一声,很配合地把衣服收起来。老人是靠回收旧衣服卖给拖把厂谋生的,虽然这活又苦又累,还常遭白眼,忙一天,最多收入20多元,但老人说仍会坚持下去,因为在福州,他遇到了不少好心人。

老人家在河南商丘,三年前来到福州。刚来时身上不到100元,交一下50元钱的房租,所剩无几。他很想把邻居家的三轮车盘下来收点旧衣服,但已有人开价60元,老人只能叹气。没想到,邻居找到他,说车子给40元就行了。老人的房东脾气很急,不过对他却很和气。有一次,老人连欠两个月的房租,房东不但没催,还过来问是不是没钱吃饭了。老人说,自己记忆最深刻的是,去年夏天,自己在五四北秀山路晒湿衣服,突然走过来两个五六岁大孩子,拿着两瓶饮料,还有几个水果,小心翼翼地对自己说:爷爷,你吃。“我当时特别想流泪。”胡依伯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