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蚝不新鲜 食客倒胃口
选择私募产品 可紧盯银行
榕书画春拍 闽籍书画成主角
暴雨后 榕车险报案量猛增
宜发集团:已修补楼板裂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蚝不新鲜 食客倒胃口
事发福州南街萨贝尔餐厅;店长承认生蚝不新鲜,对菜金免单
 

N本报记者 徐丰 文/图

本报讯 “我俩吃了生蚝都感觉味道不对,细闻才发现生蚝有异味。”昨日,福州丁先生向本报968111反映,当日中午他与妻子在南街某商场楼上的萨贝尔意式餐厅用餐,用餐时发现所点的生蚝不新鲜。随后,记者赶赴萨贝尔意式餐厅采访。

据丁先生介绍,他们点了一盘52元的蒜蓉生蚝(共6个,如图)。两人各吃了一个生蚝后,都感觉味道异常,于是拿起其它生蚝一闻,一股强烈异味扑鼻而来,这下才意识到生蚝有异味可能是生蚝不新鲜的原因。

丁先生的妻子说,吃了不新鲜的生蚝,让人大倒胃口,虽然还点了其它菜,但已没心情吃了。

萨贝尔意式餐厅邹店长承认,这盘生蚝的确不新鲜,并对丁先生夫妇表达了歉意,同时对丁先生夫妇所点的200多元菜金做免单处理。

记者在萨贝尔意式餐厅后厨看到,剩余的生蚝都已经撬成两半,储存在冰鲜柜中。记者随意拿出了几个,看不出异常,也未闻到异味。

为何之前有异味的生蚝会被端上桌?邹店长解释,不新鲜生蚝掺杂在大批新鲜的生蚝中,外观较难辨认,在撬生蚝和烹饪时厨师未能排除出不新鲜的生蚝。邹店长表示,这批生蚝是从福清进货的,既然有生蚝不新鲜,他会向总部申报,建议更换更好的货源。以后生蚝上桌前,他也会交代店员仔细查验,以确保新鲜。

□提醒

敲一下贝壳辨别活生蚝

据福州马尾水产市场批发商谢先生介绍,要挑选微微张口的生蚝,轻轻地敲击它的贝壳,活的生蚝会迅速闭上贝壳,而那些没有动静的极可能是死生蚝。另外,鲜活的生蚝如果加热进行烹制,紧闭的贝壳经加热会张开。但这些辨别方法仅限于未烹饪的整个生蚝,若生蚝已撬出来,则很难分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