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蚝不新鲜 食客倒胃口
选择私募产品 可紧盯银行
榕书画春拍 闽籍书画成主角
暴雨后 榕车险报案量猛增
宜发集团:已修补楼板裂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发得贵城楼板开裂”追踪
宜发集团:已修补楼板裂缝

 

N本报记者

本报讯 5月初以来,本报连续刊登“宜发得贵城楼板开裂”以及“楼板开裂为何能通过验收”等追踪报道。报道见报后,宜发集团发表声明称,将委托省级权威机构对楼板进行检测。

昨日,宜发集团公布了此次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楼板承载力能够满足安全性要求”。宜发集团负责人昨日表示,已针对本报报道及业主反映的裂缝楼板进行修补。

开发商:十多户的裂缝已全部修补

昨日上午,宜发集团工程部负责人周总表示,出现问题的3、4号楼是拆迁安置房,他们自问题发现后,就已着手对楼板裂缝进行修补。目前,就本报报道以及物业处收集的业主信息,他们已对十几户单元房的楼板裂缝进行修补。

负责此次检测的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共检测三块楼板,检测的项目为“楼板单构件承载力安全性鉴定”,通俗地说,就是检测楼板有没有达到安全性要求。“结构性安全没有问题。”陈颖说,就检测的总体结果来看,三块楼板承载力没有问题,现阶段的承载力能够满足安全性要求。

宜发集团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他们已针对10多户业主反映的裂缝进行了修补,如果接下来业主需要反映问题,可以拨打物业处办公电话87627142,此号码已经安排专人值班,收集反馈业主信息,他们也将会配合业主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业主:质量问题单元已整修

5月8日,宜发集团发表声明承诺,将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单元房进行整改,至今距声明发布已过10多天,究竟整改情况如何?多位业主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发商确实已对问题单元房进行整修。

3号楼206的业主林先生介绍,房子墙壁曾存在空鼓的情况,敲击墙面时听上去都是空心的声音,5月12日,开发商派施工队将墙面挖开,重新填入混凝土。对于次卧顶棚有沙粒、部分钢筋露出的问题,整改施工队也已将顶棚表面的沙粒铲掉,同时加补一层水泥,覆盖钢筋外露的部分。4号楼2506单元业主丁先生说,之前房屋内客厅顶棚存在裂缝,长度约2到3米,主卧的顶棚也存在裂缝,长度约1米。开发商施工队在5月13日到家里修补,在裂缝处低压灌注环氧树脂,填满裂缝后,也对裂缝表面做了防水施工。

宜发得贵城业主维权的QQ群创建人康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大部分问题单元都已获得整改,有一些业主已开始着手装修。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