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0米泥路 4年没修好
开闸泄洪 西湖水黄了
人行天桥 石板松动
站台附近井盖 丢失一个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米泥路 4年没修好
福州鳌光路大坑连着小坑,到了雨天,路面泥泞难行
途经泥泞路面,市民小心翼翼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张超晖 文/图

【市民反映】近日,福州市民黄先生拨打968111反映:最近福州暴雨,台江区鳌光路泥泞不堪,尤其是一段200多米长的泥土路,都是水坑,行人无处落脚,车辆也颠簸得厉害。去年也说要修这条路,可至今不见动工。

【马上核实】鳌光路起于光明路,止于福光南路,全长近1.5公里,不到十米宽的马路大多铺上了水泥。但从鳌港苑小区到亚兴农贸市场,200多米长的路面却仍是泥土路,路上遍布水坑。记者坐车经过时,颠簸得很厉害,一旁的电动车也碾着水坑驶过,污水四下飞溅。

由于长期未修缮,泥土路旁长起了杂草,有的竟有两米多高,街头随处可见垃圾堆。

路边鳌港苑小区的居民说,这段泥土路附近有农贸市场、亚峰中心小学、三十八中和多个居民区,过往的车辆很多,晴天汽车驶过,扬起大片尘土,呛得路人不敢呼吸;到了雨天,整条路如同水潭,行人无法落脚。2011年底,大伙曾看到公告,称2012年年初要修这条路,大伙很高兴,可一年多过去了,仍不见动工。

【记者连线】鳌光路的建设单位是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责任人陈经理说,鳌光路原来只有10米宽,计划拓宽至22米,2009年下半年动工,原计划同年底完工,但因为拆迁问题,工期一拖再拖。去年12月底,靠亚兴路东侧的600多米的鳌光路总算完工了,而靠亚兴路西侧的鳌光路还有多处拆迁问题未解决,至今无法施工。多年来,台江区政府一直在协调拆迁事宜,一旦拆迁完,施工队可立即进场修复道路。

陈经理表示,这段鳌光路一直不好走,以前工人曾填补过,他将通知相关部门再运一些沙石填平路坑,暂时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感谢黄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