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TVB“封杀”邓萃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枝欲孽2》收视低迷,邓曝各种不满
TVB“封杀”邓萃雯

邓萃雯吐槽《金枝2》遭“封杀”
 

N中合

本报讯 香港无线台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艺人邓萃雯因主演的《金枝欲孽2》收视低迷,狂轰无线,更与同剧组台前幕后开火互相指责。向来重视团队精神的无线下“封杀令”,无线总经理李宝安21日称,不会再与邓萃雯合作,并直指邓萃雯言行令同剧演员感到不舒服,欠缺团队精神,更是撤回邓在曾志伟监制的新剧《AerobicGirls》中的角色。

收视低迷,狂轰无线

邓萃雯曾被称为“翁美玲的接班人”,9年前《金枝欲孽》收视与口碑齐飞,成为宫斗剧“鼻祖”时,邓萃雯凭此剧再攀演艺高峰,此次在《金枝2》中邓萃雯再次饰演如妃。

但近日《金枝2》接近尾声而平均收视跌破20点,更成港城热议话题。邓萃雯并没挺身力撑,而是“掉转枪头”狂轰无线,惹来编剧周旭明及众演员不满,犯了众怒。

后悔接拍《金枝2》

5月初,曾曝邓萃雯与《金枝2》编剧周旭明隔空骂战,邓萃雯直言周旭明“零剧本”拍摄,后悔接拍续集。邓坦承:“现在很后悔呀!那时候连剧本都还没有,我就答应了。哎!就是因为一个义字!”她还表示认同观众对该剧的各种批评,称观众看不懂很正常,因为连她自己拍摄的时候也搞不懂。“我妈看完之后也问我,《金枝2》是否讲的就是太监与宫女的故事?”

邓说,“由于最开始完全没剧本,我也没办法去理解角

“配角太嫩”

邓萃雯还抱怨,《金枝2》最大的难题,莫过于原班人马流失。当年第一部中邓萃雯、佘诗曼、黎姿、张可颐、林保怡和陈豪的“豪华班底”,如今只有邓萃雯和蔡少芬、陈豪。由于近年来TVB小生花旦青黄不接,在选配角时也很

伤脑筋,以致广东话不标准的苟芸慧、港姐出身缺乏经验的叶翠翠,还有演技并不出彩的龚嘉欣,都在剧中占据极重的戏份。剧中的苟芸慧说着长串不咸不淡的广东话、叶翠翠别扭生硬地念着半文半白的台词,要想让观众入戏很难。

色。后来临时发放了剧本,但我还是不明白全剧到底说的是什么。”她还直批剧中的台词:“大家都说这些台词不是给人听的,其实我觉得这些台词也不是让人讲的!我每天拿到的剧本里,都有不通顺的地方,还要自己修改一番才能开始背。”

从某种角度而言,《金枝2》更像是一篇“命题作文”。当制片和编剧决定抛弃“宫斗”题材时,其实是一种冒险,更有网友吐槽文艺娱乐两不靠。而冒险是需要代价的。

两夺视后,TVB曾待邓不薄

无线总经理李宝安接受电话访问时,强调无线一直重用邓萃雯:“邓萃雯在无线风光过,得到想要的成就,不过这次这部剧不行,她就认为是无线做得不够好,令人觉得是‘输打赢要’,有同剧演员也反映她的表现和说话令人不舒服,这样影响团队精神。无线注意团队精神,也都很注重同事感受,既然如此,就暂

时不要再合作啦。”

问到邓萃雯是否因此被踢出《A》剧,李宝安说:“可以这么说。”据悉,无线待邓萃雯一直不薄,虽然并没有签经理人合约,非无线“亲生女”,但仍获得很多机会,更两度夺得视后宝座,绝对风光一时。就连邓萃雯表示不满《金枝2》制作时,仍安排她上访谈节目,只是她受访时仍怨多过赞。

《金枝2》遭吐槽的台词

●“红杏出墙,要讲计谋,要讲本事,但最终还是要讲胆量。”

●“福祸由天不由我,我命由我不由天,如果不想被人看不起,首先就要看得起自己!”

●“人生在世,总有时日要面对心愿未了的煎熬。一只流萤无意之间圆了我夫人的心愿,让她不会留下遗憾。今天,我希望帮另一个人圆她一个卑微的心愿。”

●“福祸是际遇,亦是因果,能活在当下才是大智慧,彷徨将来,又执迷往昔,生活又怎能够称心呢?”

●“台上叫做戏,台下才叫做人。做戏讲关目,做人讲醒目。”

●“即使你听到的是确确切切的措辞字句,也不代表就是真实。这一个连说话都不可以句句当真的地方,所谓的笛声,所谓的故事,所谓有情有爱的人与物,你又何须太认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