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文娱/影视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芦山将建“赵本山小学”
《钢铁侠3》内地票房破7亿
郭敬明太矮遭“无视”
“六一”将至 儿童剧扎堆
黄宗泽为前途“变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芦山将建“赵本山小学”

本山传媒捐善款过千万元
 

N华西

本报讯 昨日,记者接到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赵本山已经决定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重灾区宝盛乡,建一座‘赵本山小学校’,为灾区培养优秀人才”。

已进入选址阶段

记者连线芦山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凌涛,他表示目前学校正忙着选址,已初步选定在芦山宝盛乡。“我们初步想将‘赵本山小学校’,选在芦山县宝盛乡玉溪小学。玉溪小学建于1956年,在1980年有过简易的维修。目前,共有教学用房三间,办公用房一间,厕所一间,共300平方米,围墙200米。现有教师4人,学生51人。”4月20日,地震发生后,房屋、围墙完全倒塌,不能使用,教学设施设备损毁也很严重。凌涛说:“目前,整个芦山受灾严重的小学校重建已经开始了。我们欢迎赵本山派人来灾区,和我们一起选址。如果本山传媒认为玉溪小学不适宜,他们还可以在芦山的其他地方选址。芦山教育局大力支持赵本山小学校的建设工作。”

建一所小学校,300万资金够不够?凌涛表示:“从芦山本地的建筑物价来看,建一所赵本山小学校,300万资金,基本上够了。”

捐善款过千万元

自2003年本山传媒成立以来,累计已捐赠善款超过千万元,其中较大的捐赠项目有:2008年4月,本山传媒明星团队在贵阳赈灾义演,募集200万善款捐赠南方雪灾地区;2008年5月,本山传媒全体演职人员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22.6万元,其中赵本山个人捐款200万元;2010年4月,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向西南旱灾地区捐款266.5万元,同月,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2010年8月,本山传媒《乡村爱情交响曲》剧组演员向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捐款103.8万元,累计已达1190余万元。

昨晚,记者连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刘双平代表赵本山及众徒弟表示:“这次捐款,其中赵本山个人捐款200万,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汤潮等众多徒弟捐款100万元。赵本山老师,虽然是小学毕业,但他特别重视教育。去年4月15日,他为家乡捐助修缮‘本山中学’。”

□相关新闻

《乡村爱情7》启动

N宗和

本报讯 日前,辽宁卫视与本山传媒共同推出了语言类真人秀节目《我要上“乡七”》,旨在为即将开拍的《乡村爱情7》选演员。去年曾宣布告别春晚小品舞台的赵本山,在看到众多草根选手的精彩表演之后,一时技痒,也忍不住现场表演了一段精彩的“举重”哑剧秀。对于此次献艺,赵本山表示:喜剧小品舞台,已经告别很久,今次能与选手和观众欢聚一堂,自己自然要积极表现。但对于是否将来会重登春晚小品舞台,赵本山没有给出明确回应。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