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文娱/影视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芦山将建“赵本山小学”
《钢铁侠3》内地票房破7亿
郭敬明太矮遭“无视”
“六一”将至 儿童剧扎堆
黄宗泽为前途“变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一”将至 儿童剧扎堆

福建本土儿童剧《魔幻森林》演员定妆照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六一”临近,儿童舞台剧扎堆,排满了福州各大演出剧场,乱了家长眼。日前,记者采访了福州本土儿童剧制作人和引进儿童剧的相关人士。

现状市场不规范

近几年,在福州上演的儿童剧大多是从省外引进的。号称颠覆传统的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引进负责人孙迎红说:“这场演出能保本,算是不错了。”

孙迎红介绍,福州儿童剧市场还不完善,不时出现“烂剧”搅局。“这些劣质剧演出时就在场地上拉一块喷绘,还散发着油漆味,表演者戴着头套,连声音都是事先配好的。这类儿童剧对整个市场副作用很大,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看半场就离开了。”

但这种劣质儿童剧反而能赚到钱,因为成本很低,也就是2万~3万。孙迎红告诉记者:“这些剧主办方通常会找赞助企业,用大部分票作回报,而赞助企业就用票答谢客户,长期以来,就养成拿赠票看儿童剧的习惯,对培育演出市场非常不利。”

孙迎红提醒家长,其实辨别儿童剧好坏非常简单,就是看是哪个剧团出品的,“拿着剧名到网络上一搜,就有剧团名字”。

出路本土剧要增产

的确,引进优秀儿童剧成本很高,舞美、灯光、搬运费和演员的机票食宿就是很大支出。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原创音乐儿童剧《魔幻森林》的导演傅蕾告诉记者,福建本土剧就可以去掉这部分开支,降低成本。

傅蕾表示,因为成本存在,引进剧一般都是精简版的,与原版比,效果差了不少,“其实福建本土儿童剧水平不差,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儿童剧,只要出去比赛,就可以拿到奖。最近几年福州儿童剧市场需求增加,我们已经加大产量,接连推出新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