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安球员赛后砸场
云南柔道队员酒后打人
埃里克森会富力? 他说没人联系我
刘国梁:重启“养狼”
苏杯抽签谁都不想碰中国 羽联官员小动作遭起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国梁:重启“养狼”
N综合
 

乒乓球如何带大家一起玩?

本报讯 本届巴黎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三项冠军,但丢了混双和男双的金牌,未能实现包揽。总教练刘国梁否认了外界的种种质疑,但他同时透露,“养狼”计划再度提上日程,中国乒乓球队考虑让一线队员做欧洲青少年球员的陪练。

昨天在北京机场,刘国梁再次表示:“不管中国包揽五块金牌还是丢金,国内都会存在争议的。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包揽金牌不是很难的事,我们已连续五届包揽了。而到现在中国乒乓球队的目标是如何做大做强,让更多人参与,已不是用‘包揽’来实现我们的理想和目标。”

在上个周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了“养狼”计划,不惜让更多的外国选手来国家队合练或参赛,但核心技术一直未对他们公开。如今,刘国梁表示,为了更好地在全世界推广乒乓球,中国乒乓球队目前决定要把一线队员推向“养狼”计划的前台。“我这次和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乒协沟通过,他们希望能得到中国队的帮助,能一起训练。以前中国队没有拿出一线队员和他们集训,这次回来我们已经把这方面工作放在日程上安排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