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2版:文体/闽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内地高球“一哥”来自福建
□战报
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郑幸娟恐因伤退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地高球“一哥”来自福建
高球运动员光鲜生活背后有多辛苦,漳州吴阿顺为你揭晓
中国内地世界排名最高的依然是吴阿顺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21日,最新一周高尔夫男子世界排名揭晓。美国名将老虎伍兹依然第一,中国内地球员最高排在第178,名叫吴阿顺。这个名字估计大多数人都很陌生。吴阿顺,28岁,来自福建漳州,现效力于上海汤臣高尔夫俱乐部。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个来自漳州农家的“国内第一”。

关于高尔夫

记者:对于普通市民来说,高尔夫运动还是遥不可及和神秘的,谈谈你们的训练吧。

吴阿顺: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特点,但归根结底都是一样,想要取得好成绩,都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拿高尔夫来说,球包里的木杆、铁杆和挖起杆等十几支杆,每支杆都需要练习,还有不同球位的切杆、推杆的练习。比赛前我一般会花1~2个小时热身,赛后再进行2~3个小时的训练。没有比赛的时候,一般我一早就到练习场练球,一练就是一天。

记者:有机会跟伍兹切磋技艺吗?

吴阿顺:目前还没有,但我相信有机会跟他同场竞技。

关于生活

记者:对高尔夫的印象,人们认为是贵族运动。你作为农家出来的孩子,在这个圈子里,跟有钱人交流有隔阂吗?

吴阿顺:我是职业的高尔夫球员,平时的生活还是很简单的,就是练球和打比赛,跟所谓的老板鲜有接触。

记者:我看过不少报道,一些在底层、草根的球员,根本没法用奖金维持自己的比赛。你在这方面有压力吗?

吴阿顺:在中国,底层的高尔夫球员生存压力确实比较大。我现在比赛成绩打得还不错,赚的奖金完全可以维持自己的比赛开销。我效力的上海汤臣给我提供免费的练球场地,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