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电视自动开机 以为是“灵异”
莆田警察首次出庭作证
□简讯
假装老板办展厅 骗走木材家具转卖
海都·六一欢乐家庭看房团
欲讨400元欠款他谎称被抢夺
多看女孩一眼遭到围殴致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装老板办展厅 骗走木材家具转卖
检察官说,今年以来,众家具商被骗200多万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陈海森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仙游县检察院已经批捕了涉嫌木材和家具诈骗犯3人,总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在采访中,检察官对这类案件诈骗手法进行“揭秘”,提醒市民小心防备。

今年年初,仙游的颜某森以榜头镇灵山村楼外楼展厅股东的身份,先后欺骗林某兵、林某、陈某洪、王某敏等人将价值90多万元的仿古家具运到楼外楼展厅,而后欺骗他们说现金不够,要隔天通过银行汇款给他们。

林某兵等人觉得楼外楼展厅内有很多红木仿古家具,展厅的规模这么大,颜某森应该不是骗子,于是就同意了。结果颜某森等人将所骗来的家具、木材转移卖掉,林某兵等人来催讨时就躲着、拖着一直不付款或者仅支付一小部分钱用于稳住受害者。

今年3月中旬事情败露后,颜某森伙同他人将楼外楼展厅的名字改为豪嘉居继续行骗,以豪嘉居展厅股东的身份,采用同样的手法先后诈骗走受害人林某明、方某明等人共价值36万多元的仿古家具。5月3日,仙游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颜某森。

还有一起是木工陈某高,曾在蔡某标的家具厂工作过,离职后曾当中介帮蔡某标卖过木材、家具。今年春节,陈某高因参与赌博欠下了巨额赌债,便心生歹念。

3月30日上午,他来到榜头镇坝下村蔡某标的木材店内,以帮忙销售木材为由骗走蔡某标一根价值28万多元的越南花梨木。当日下午,他就以低价将花梨木卖给他人,所得钱款用于偿还赌债后潜逃。4月29日,仙游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陈某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