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少年出走榕警寻获并劝回
回家路上捡到腰包 好心人送警归还
民警全城追踪公交车 为失主寻回遗落物
“冰雪墨竹”摇曳榕城 周盛荣画展明日举办
本周六福州人民会堂 有公益招聘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雪墨竹”摇曳榕城 周盛荣画展明日举办

 

N本报记者 何旌

本报讯 纷扬飘落的白雪、倔强挺傲的竹子,一幅冰雪墨竹图,是对自然的写生,也是个人性情的写意。明日上午9:30,周盛荣冰雪墨竹展将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画展中将展出周盛荣40多幅潜心之作。据悉,周盛荣冰雪墨竹展已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巡回展出,广受好评。国务院也曾多次邀请他为外国元首现场画竹。

周盛荣先生是山东青岛人,生于武术世家,曾获得过全国城运会柔道季军。2002年考入中央美院中国画系,2005年取得花鸟专业硕士学位。周先生擅长写意花鸟画,尤喜画竹,更对墨竹情有独钟。他悉心钻研历代画竹名家名作,从壁画和民间艺术中吸收营养,并参照西洋绘画的表现手法,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独创的“用清水画飞雪,用水墨画冰竹”技法,及其以“冰雪墨竹”为代表的绘画艺术,在当今画坛上独树一帜。

专家这样评价周盛荣的画:他找到了适合于自己性情的表达方式,将“武”之精神融入画中,其笔墨不怯弱,用墨泼辣淋漓,在细节处又观察入微,将竹子、雨、露、晴、雪的姿态表达得神鬼动容。“雪景中的竹之所以难画,一是可供借鉴的传统不多,二是画中既要生动画出竹的姿态和精神,又要渲染雪景的气氛,实非易事,而周盛荣的冰雪墨竹突破了前人画竹的传统,在传统中更有创新。”中央美院教授邵大箴这样评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