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护生态环境 不能越雷池一步
车走“阳关道” 人行“独木桥”
海南检方:以涉嫌强奸罪公诉开房校长
非京籍学生变美籍就可在京高考? 教育部称须符合年限条件
月嫂为偷懒 竟给产妇吃罂粟
举办开放日活动 中纪委介绍反腐倡廉情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嫂为偷懒 竟给产妇吃罂粟
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目前该月嫂已被拘留
 

N钱江晚报

日前,在浙江台州温岭,一名月子保姆居然偷偷地在给产妇喝的汤里放罂粟壳,希望罂粟壳里的镇定成分通过母乳传给婴儿,使初生的婴儿多睡觉,这样就减少了自己的工作量。前天,温岭警方证实,这名偷放罂粟壳的月嫂,已被拘留5天。

据了解,这名月嫂姓吴,已经快60岁了,是当地人。她很有口碑,因为菜烧得很好吃,带的孩子也都很乖。

面对警方的调查,吴某已经承认,把罂粟壳放在食物里,一方面可以使食物味道更好;而更重要的是婴儿吃了含有罂粟成分的母乳会更乖,不哭闹,乃至一直睡觉的时间会更长,这样带起来就省心多了。

台州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周鹏告诉记者,罂粟壳里含有吗啡成分,吗啡有镇痛镇静,乃至抑制呼吸的作用。吗啡成分,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初生婴儿都是禁用的。“从西药的角度讲,吗啡成分可以通过母亲的乳汁传递给婴儿。”

周鹏还说,吗啡成分,婴儿吃多了也可能会成瘾,有药物依赖,还会产生一些精神症状,比如性情会变得比较淡漠、注意力分散等,产生综合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