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级洪水预警 今年首发
福建今年首场 交通行业招聘会专科要得最多
福州市中心 首条慢行道拟周六开放
“清新福建号”外观改造
福建杨氏委员会 首届代表大会举行
榕水上公园湖水发臭多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水上公园湖水发臭多年
2011年,相关部门曾表示将改善河道水质,但至今湖水脏臭问题仍未解决
水上公园内的湖面漂着大量垃圾,水色发黑,臭味呛人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以‘水上公园’命名,但是公园内湖水的水质却一直非常差,常常恶臭扑鼻。”近日,福州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远洋路的水上公园2003年正式开放,但近几年来,湖水一直很脏很臭,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和来此锻炼的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水上公园,发现公园里的湖水大部分已经发黑。记者注意到,湖水的面积约占了公园的三分之一,很多地方积累了很多淤泥,湖面还漂浮着一些生活垃圾和黑色黏稠物,完全没有办法看到湖底。

“我经常来这个公园锻炼,但是都不敢靠近湖面走,太臭了。”正在公园小径散步的林依伯表示,到了晚上,公园里有很多跳舞锻炼的人,大家都希望公园的水质能尽快改善。“这个公园建好应该已超过十年了,水质一直都很差。”

记者了解到,水上公园的湖水上游为浦东河,下游为光明港。公园周边有很多居民住宅楼,生活污水直排现象较为严重。要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必须对浦东河和光明港进行综合整治,截断污水污染。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光明港一侧黑臭的河水,会往水上公园的湖面流去,带来大量的生活垃圾和黑色黏稠物。

2011年9月,本报曾经对水上公园湖水发臭进行过报道,当时福州城建部门表示,浦东河(含水上公园)整治正在实施中,计划2011年年底前完工,届时直排浦东河的污水将由沿河埋设的污水管接驳后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将从源头上解决河道的水质问题。但到目前为止,水上公园湖水的水质还是未能得到根本的改善。

水上公园的日常管理由光明港公园管理处负责,光明港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湖水,他们只负责湖面垃圾的清理,要彻底改善水质,还要靠上下游整治工程。“由于水位的变化,浦东河上游和光明港的垃圾都可能会流入水上公园,我们又不能截断水流。所以垃圾只会清了又来,来了又清。”该工作人员说。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