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车软件在榕遇冷
厦漳大桥今通车 收费标准出炉
□锄报台
说短话是对听者的尊重
楼管变身“容嬷嬷”针扎夜归大学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短话是对听者的尊重

 

N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第一次点评会上,省委书记尤权指出,说短话是对听者的尊重,领导干部要养成说短话的习惯。

说短话是对听者的尊重,尊重的是听者的素质、听者的时间。在这次工作检查中,说短话成为作风转变的亮点。省领导现场点评不超过5分钟,会上点评不超过8分钟;地市领导介绍情况,言简意赅、直奔主题,在最短的时间里把经验做法说清楚。几天来,这一规定大大节约了工作检查时间,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说短话的好处在哪?

能体现能力水平。对领导干部而言,能够说短话,能把话说到要害处,必须建立在对情况全面了解掌握的基础上,反映的是个人明晰的工作思路和逻辑思维,体现的是较高的政策水平和理论修养。

受干部群众欢迎。领导干部冗长的讲话,怕的是听众听不明白,而实践证明,讲者滔滔不绝、长篇大论,听者往往不知所云、昏昏欲睡。相反,领导干部精炼务实的讲话,却能让群众留下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

有利于落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用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的短话来交代工作,要干什么、该怎么干,上面说得清楚,下面听得明白,效率大为提高。

事以简为上,话以简为当。学说短话,尊重听者,应大力提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