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除了脸和语言他们简直就是中国人”
唱功弱仍晋级 韩红发飙离席
杨丽萍:跳完《孔雀》真不跳了
朱丹玩“潜伏”口误让老东家赚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了脸和语言他们简直就是中国人”
美版“抗日神剧”大热,凯瑟琳·赫本演民兵
凯瑟琳·赫本演民兵,表演很中国
在水田插秧,动作熟练
 

N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讯 近日,一部说美语,主要演员全是白人,女主角是大名鼎鼎的凯瑟琳·赫本,米高梅1944年出品,片名《龙种》(DragonSeed)的黑白抗日主旋律电影网上大热。据悉,这部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原著的《龙种》,曾获得1945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提名。

《龙种》演的啥?中国农民英勇抗日

《龙种》讲述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后,面对破败的家园,年轻、勇敢的女民兵小玉带领村民跟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英勇斗争的故事。片中出现了数个版本的《义勇军进行曲》,一众好莱坞影星用英文唱着“Arise……Arise……”实在是“亮点”十足。

好莱坞演员把中国人演绎得惟妙惟肖

“神片”《龙种》一开头就是几位主角“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在插秧,如果不细看的话,还真没发现几位演员居然都是洋人影星。由于当时华裔演员很难打入好莱坞,所以片中的中国人角色只能由美国人来饰演。李开复在转发该片视频时表示:“当年有关中国的电影都是由美国人饰演华人,因为好莱坞很少好的华人演员,直到1960年以后才有亚裔演员(在好莱坞电影中)饰演华人。”

片中每位演员的装扮都下足工夫,将头发染黑,特意化妆成“小眼睛”,把中国人演绎得惟妙惟肖。最值得一提的是,《龙种》的女主角居然是被誉为“凯瑟琳陛下”、“好莱坞常青树”的凯瑟琳·赫本(曾获得12次奥斯卡提名)。有网友指出,凯瑟琳·赫本演中国人的“震惊指数”,就相当于让范冰冰去演撒切尔夫人。

在《龙种》中,处处可见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味”,台词充满“革命斗争腔”,由美国人来演绎这一段历史,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好莱坞的拍摄手法比内地传统的抗战剧多了一些视觉冲击,美国人演的牧童坐在牛背上吹笛、好莱坞女星坐在织布机前织布,这些场景都让活在21世纪的中国网友拍案叫绝。除此之外,片中还有许多带着时代气息的台词,诸如“女人解放了小脚,就像山羊一样乱跑”、“打得越多,老婆就越服帖”。

《龙种》看点多

众多当年好莱坞大牌影星的华人扮相,特别是凯瑟琳·赫本饰演的民兵,相当有板有眼。剧组居然用了两年的时间在加利福尼亚州搭建了1940年代的中国乡下布景。有趣的是,道具组并没有买到中国农村的“土狗”,只能找一条当时还没进入中国的雪纳瑞代替。

□网友声音

●Doomsday:神一样的片子……除了脸和语言,他们简直就是中国人啊!

●蛋塔:本以为是什么恶搞的电影,结果看完之后,觉得此片确实秒杀当今不少国内歌功颂德类型的抗战片……人物的属性没有非黑即白的成分划分,这一点是我所欣赏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