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恋爱男女 你的微博“包装”了吗
围观团
冰镇西瓜,营养会下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镇西瓜,营养会下降?
营养专家:没这回事,低温下营养物质不易流失
 

N海都网记者 唐小侃

海都网讯 夏天,冰镇西瓜是不少吃货的最爱。但近日,网上传言“冰镇西瓜,营养会下降”,让不少爱吃“冰瓜”的网友很失望。冰镇西瓜的营养,真的比室温下的西瓜少吗?昨日,海都网记者采访了营养专家。

说“冰镇西瓜营养会下降”的帖子,引用了一项“数据”——有研究人员将室温下的西瓜与冰镇后的西瓜进行对比,发现室温下的西瓜所含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比冰镇西瓜要高出40%与139%,而这些营养物质正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剂。

帖子还指出,西瓜本身就是寒性的,冷藏会增加它的凉性。综合以上因素,帖子得出结论:“冰镇西瓜所含的营养成分,远远低于室温下存放的西瓜,建议大家还是吃常温西瓜吧。”

这个帖子是否靠谱?福建省二级营养师林铮表示,西瓜其实是个水瓜,水分含量在90%左右,把西瓜冷藏后,水分有可能会减少,但由于其含水量大,减少的量可以忽略不计。除了水分,西瓜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量都在毫克级,在低温下这些物质并不易流失。

 
3上一篇  
 
   
   
   
关闭